夢錄 30

雨下得很大, 天空都是黑壓壓厚厚的烏雲. 我站在天臺, 焦慮的看著天空和地上.

然後我看見一隻金黃色的小蜥蜴, 全長才大約8公分, 在地上跑來跑去, 好像迷路似的. 爸爸叫我把牠往外趕, 我意識到這隻小蜥蜴似乎和這場長命雨有關. 但是小蜥蜴好像並不想到外面去, 一直試圖跑進我的房間.

我想起小時候我有愛抓蜘蛛來玩的嗜好, 我把牠們裝在一個空的透明名片盒里. 便在書桌上拿了那個名片盒, 走到天臺處, 尋找那隻小蜥蜴.

忽然, 一聲響雷作響, 同時一道閃電在我腳前劃過, 我嚇了一大跳. 原來真的有龍王這回事, 祂因為我的意圖發怒了!!! 這時, 我再看地上, 不好了, 淹水了, 門前已經是一片汪洋.

我跑進房間, 企圖喚醒睡在雙層床 (double decker)下層的姐姐. 上層睡的是大妹, 叫醒她只會嚇壞她. 姐姐不能醒. 我卻看到小蜥蜴已經跑進房間里來了. 我打開盒子, 準備要抓牠. 牠忽然變成一只蜘蛛, 黃黑相間的蜘蛛. 牠應該是知道我要抓牠, 翹起屁股, 準備要毒針射出來. 我躲到旁邊, 拿著一張紙放在蜘蛛的後面, 果然, 一射, 毒針黏在紙上. 牠見形勢不利, 變回蜥蜴逃走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季节,你比鸟还会做梦哦哈厉害!!!而且还那样清醒记得下来。。30篇了EH
seasonc said…
以後就節集出書了.
Anonymous said…
《季节梦回》
Angie R said…
你的文筆真好。讀你的blog,感覺不像在讀blog,而像是讀台灣作家的作品。請問你是否業餘作家?我在瑞士住久了,對很多中文寫作方面的新聞已經不熟悉了。只想告訴你,你的文筆真好。

Best, Angie
seasonc said…
鳥,
謝謝你的建議.

安琪,
Had a tough day at work and you just made my day.

謝謝你.

p/s 我喜歡寫作, 如此而已.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