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雜錄

每一次犯錯之後自責心很重, 特別是牽連到其他人, 因為自己的過失讓別人受苦是我不願意見到的情景. 不得不相信年頭所讀過的運程預測啊: 辦公室裡有小人. 職場上會犯錯, 幸有女貴人相助. 多麼的神準!!! 雖然年頭一再小心警惕, 但是還是發生了不願見到的過錯. 衷心禱告, 只希望這是最後一次, 不可再有下一次了.

000000000000000000000

小我幾歲的同事說出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實. 他說需知道, 工作只是佔了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並不是全部. 這似乎給每天超時工作的我敲了一記響鐘. 我有多久沒上健身房了? 一個月. 我有多久沒有和朋友出來玩了? 3個禮拜. 我有多久沒有逛街購物了? 天曉得.

希望這種忙碌只是因為最近的工作活動比較多所造成. 說實在, 工作忙碌不打緊, 重要的是你有一個好團隊. 幸好我有!

00000000000000000000000

不得不相信, 你做一百樣好事, 也抵不上你做的一件壞事. 銘記心中.

00000000000000000000000

據朋友說, 他的某個朋友在一天之中, 最快樂的時候是午飯時間, 因為她可以離開公司以及同事, 一個人吃飯. 可見她工作得多麼不快樂. 也從此可見, 工作環境對個人一天八個小時的心情影響有多大.

我現在啊, 可以說是對現在工作小環境很滿意. 我們哪, 是快樂的小圈子. 我們幾位同事, 像是同學一般, 每天快樂的工作. 讓我們快樂的原因除了有個好上司之外, 就是因為我們都很愛玩耍. 每一天工作的時候, 都很愛講笑話, 不然就很愛演. 我喜歡這樣, 因為透過腦袋激盪, 創意的點子才會出來.

補記:
今天開車上班, 忽然就開竅了. 我原諒那位同事. 我在想, 如果我為了我的'禍從口出'而感到內咎, 那他也應該為了該做但沒做而引起的的禍事因此有了幾個不眠夜. 然後再想深一層, 如果今天我突然間死了, 這些就變成過眼雲煙了, 一切都不再重要.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人贵人到处随时都会有的。就是看我们够幸运还是够倒霉而已。

之前本来我想说半天去附近帮人教书帮人赚钱也好了,不想一个人再累打理那么多事务,但是偏偏就是有那些无聊人去“度背”,只是因为刚好我遇见多年前教过的学生家长寒暄了几句而已就足以招人妒了

开玩笑现在的社会人心。所以政治大公司是根本不用讲的了

与其那样每天要提心吊胆,鸟还是靠自己逍遥自在好了。免竞争就少是非便得清净哈

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路吧!

看开了,20年那样子已经很足够。



季节,你让鸟有个启示。。。

从你那篇《重生》,我想或许我真的可以走三毛路线===不死鸟!

可以投入写作写写小说写心路历程也好啊!但现在最想有写流浪狗儿的故事。图文集。


其实,仰慕三毛也不是偶然的呀。心灵产生共鸣很重要。唯一和她一样的地方,就是主宰思维的水星是感性梦幻唯美主义的双鱼座,再来就是主宰行动的火星是特立独行改革派的水瓶座。。。

三毛也是26日生,但在3月份,是冲动的白羊座。她的月亮是自我毁灭性的天蝎座,所以结局那样。。。所以我和她并不完全一样,只是真的巧合,辍学了又再继续上完大学。

但鸟不爱红楼梦,太悲情了!

我喜欢金庸小说。

。。。。。嗯。写呀。。。希望能再继续写。。。应该还有很多故事可以写写说说。



《人。间。印。迹。》
Anonymous said…
能找到合意的工作環境和夥伴,真幸褔呢!!!
我就沒有這種褔氣了! 尤其是上司,差不多次次都鬧得不愉快! 或許,我是注定要one man band的了!
爱睡觉的猪 said…
你是幸运的。
Anonymous said…
工作?是个糊口的东西。
生活,是人生的全部。
吃饱了,就该享受了!
工作压力大了,龙虾鲍鱼鱼翅放在眼前也吃得不快活!
你明的啦!你这样聪明!嘿嘿嘿!!
香蕉人 said…
虽然我目前的工作钱不是很多(ok啦,比上不住比下有余),但是胜在我同事很好,谈得来,而且每天可以准时回家!可以坐我喜欢做的东西,也可以休音乐,实在是没有什么好批评的拉。
如果3个星期没有去健身我会觉得自己很肥很肥。。。心很不舒服,好像做了什么坏事那样。
seasonc said…
鳥,
我想在職場上, 各人都會有各人的苦楚. 只要自己不是給別人添麻煩的那位, 就謝天謝地了.
我會一直寫. 上一次回去, 我媽跟我說要聯手寫專題 - 北港美食, 同一種食物, 我們兩人寫.

藝術家朋友,
希望很快和你促膝談心.

豬,
我是.

偉倫,
我曾經走進深淵, 我當然懂.

IceAce,
看來你比較幸運.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