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人物.地点.之南锣鼓巷游记 X 布鲁宫用餐记

时间:8/9,3pm

人物:自己

地点:南锣鼓巷

昨天下了一场雨,天气好极了,凉凉的。我抱着悠闲的心情,东看看西望望。我还碰见某杂志社在拍fashion shoot,模特都长得极好看。

我在某个巷弄发现了一首小诗:
我穿过大街小巷
消失在被风雨天晴时 你要去哪?
过的路面 阴天时
请你记得 我和哀伤的阳光
一起躲在云后面
每次太阳总说 可我在哪里?
月亮不爱它, 看不见它
可是月亮就在它后面。。。



于是,我就走进这家叫做16mm的咖啡馆,上他的露台,乘凉。不远处传来孩童歌颂的声音,我也听见风吹拂树叶的声音。他们在低语,一个属于中秋的秘密。我浅尝着一杯略微苦涩的莫卡,沉醉在北京的秋色里。

在屋顶唱着你的歌?


时间:8/9,8.30pm

人物:W,season & sandy yang

地点:Maison Boulud

晚上到布鲁宫吃法国菜。这是一家高级餐厅,之前Vogue China在那里拍了一个时尚特辑,W对它的环境赞不绝口。

这里本来是位于前门东大街23号的美国大使馆,后来改装成几个餐厅和美术馆(?),布鲁宫是其中一间。不愧是前大使馆,不管是外在或室内装潢都气派非凡。服务周到更是不在话下。宾客们都打扮讲究,有中国人,也有外国人。但是整个氛围让人误解为这是西方国家,一直到服务生小姐以标准的华语跟你点菜,才醒来。

我点了烤乳猪餐而W点和尚鱼+龙虾餐。天气冷,胃口自然比较好,我们两个人啃了好多面包。烤乳猪皮很脆很香,但肉稍微咸了点,配上底下的鲜乳酪,恰到好处。

甜点是三球雪芭,W不嗜甜品,没点。但是这倒让总经理,Ignice注意到了,特地过来跟我们寒暄,问个究竟。W告诉他缘由。结果,他还是送来了Mocha Tart,新鲜出炉,热腾腾的曼特莲小蛋糕和一套五件的精致小点心。感恩!

留了一些点心给稍后来到的sandy yang,又聊了一个小时。期间还猜隔壁的两位外籍人士是何国际,因为他们在用拗口的英语交谈,而且我们无聊!

11点多,我们才离开。入秋的晚上,天气很凉。我赶紧把beanie套上,拉紧身上的围巾。不远处就是天安门广场,晚上张灯结彩,煞是热闹。但是我们都累了,就打车回家去。

没有拍到食物的任何照片,因为在高雅的环境,利用闪光灯,有点行为不雅;不用闪光灯,暗到~~~。

启示:真的要赚多多钱,才可以常常奢华的生活 -_-III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启示:真的要赚多多钱,才可以常常奢华的生活 -_-III


---真的非常赞同。真的。
Anonymous said…
很多過慣奢華生活的人,到最後反而歸於平淡...這是否循環來的?
seasonc said…
7,
就是囉, fine dining 很貴~~~

藝術家朋友,
歸於平淡 --> 只在晚餐才吃鮑魚, 早午餐就免了??
其實也不是奢華, 我想說的是良好的生活品質.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