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人物. 地点. 之三遇女神

时间:7/9,5pm

人物:W, Season, 女神

地点:连卡佛,北京

话说小联合国聚餐,拖拖拉拉,拖到下午4点多才肯散band。我和有点醉意的W到对面的商场逛街。W要买一条腰带和一件单扣外套。

从I.T. , CdG, MM走到了连卡佛。我们兵分两路,我看男装,她看女装。我在香港买太多,在北京不敢轻举妄动呵呵(很想买Raf Simons!!!)。这里搜罗的牌子很多 但是可能符合当地市场,款式比较保守,所以我看到正经版的Undercover。很快的,看完了,就去找W。

走着走着,我隐约听见W的声音。走到Marni的counter,我看见W和一位背对着我的女士讲话。旁边一些阿婶在围观着。我心想W敢情是碰上熟人了,但是有那么值得看吗?那时他们已经说再见了,我看到侧面,还是不解:“这是哪一个日本女画家啊?”

这时,我站到W的身边,看着这位女士,啊!!!我脱口而出:“HI Maggie!”张曼玉转过头,对我露齿笑着说:“Hi …”我马上说:“I Love You!”她说:“Thank you ... bye bye.” That’s right, people, 张曼玉!

就走了。我不敢相信我刚刚看到张曼玉,像一个小孩一样问W:“张曼玉喔,她做么会在这里的?哎呀忘记叫他签名。”完全‘唔掂’!

逛着逛着,哎呀,在另一个专柜,又让我遇见她!我又是一开始很注意那个商品,转头定睛一看,旁边的女人是张曼玉!!!啊Hi Maggie。她又笑了。机不可失,马上问她:“对唔住,可唔可以同你拿个签名啊?”她爽快地说:“可以。”W一边解释我是大马来visit的,我一边拿出我的travel journal。女神写下:“All the best. 张曼玉。Maggie xxx”我这个小粉丝谢了她,又雀跃又兴奋的走了。

走开了,倒觉得有点丢脸了哈哈哈。哎不用买东西也觉得有收获,真的!

W拉着我到楼上,继续寻找单扣外套和腰带。

没想到我到附属的男厕途中,又遇到了女神。这次比较淡定,只是向他点头微笑。感觉有点尴尬。

后来,在柜台准备付钱的时候,女神挽着男友Ole已经开始要试衣了,服务员拿着流动衣架尾随着。我们已经觉得有点‘烦’了,就假假没有看到他们,急急脚走了。

看到这里,你会怀疑我的数学不好对不对?明明遇见4次,为什么题目是“三遇女神”?哎呀,三 = 生(广东话),好意头啊嘛~~~ 第二个问题,为什么不拍照呢?因为女神没有化妆,我尊重她所以没有问她。

启示:原来遇见女神是这么一回事:有点不知所措,有点high。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尽管张曼玉现在常驻北京,遇到她也真的有够幸运。
Rachel Core said…
呵呵~你的生活很多姿多彩哦~!
方忠偉 said…
她也是我的“女神”!!!哈哈~~~

她在这一篇【美丽佳人】的访问有这么一段答话:

—————

M.C.(Marie Claire):妳有想过要再回来大银幕吗?所有的影迷都很期待妳再回来演电影呢!

张曼玉:很不幸地,我真的沒有想要拍电影。这就是为什么不管找上门的片酬有多高,我都沒有被诱惑。不只是因为沒看到喜欢的剧本,我现在也很享受我的人生,还有我的自由权我想,在75部电影之后,我终于得到自由了!

——————

替她开心,同时也感到伤心。因为在她淡出之后,我已经没有观赏港产片(甚至中文片)的推动力了!呵呵~~~
Anonymous said…
咦,這不是三笑姻緣嗎?難道,你就是傳説中的唐!伯!虎!
seasonc said…
7,
真的很幸運, 而且她沒有高傲.

rachel,
醬巧0者.

sebastian,
嗯. 我後來在vouge china的訪問看到類似的訪談, 也看到原來她真的有想過以後要畫畫.

agnes,
是, 我是唐伯虎!!!! 身邊的小書僮哈哈.
安东尼刘 said…
终于都post上来了,等到我...........颈都长了几寸!!

我心目中的女神有几位,王菲,梅艳芳,madonna,bjork和张曼玉。前两位有幸让我见过本尊,只剩下后面3位了,而你竟然在同一天同一场所遇maggie 3次,羡慕到我........ 快点把她的签名post上来啦~~~~我要看(很不依的说)。
seasonc said…
安東尼,
我其實很後悔沒有到IFC city super,不然可能會遇見女神 - 林憶蓮.
不坏 said…
这样都可以给你碰到,我真是太羡慕了,要是我,一定会合影,不过肯定会被拒绝。

你的北京和香港的游记,写得很用心啊,我要是有你一半的勤奋就好了。

下一站,我有可能去吉隆坡,或者是墨西哥城,还没有定下来。
seasonc said…
不壞,
對啊,這樣都給我碰到,太幸運了.

那你就來唄. 但是我10月底或11月初會到南京公干, 說不定.
安东尼刘 said…
season,
如果连sandy都给你遇到,你不去买彩票就真的是对不起自己啦,酱好运!!!!还旺过福建天后的说.........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