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人物. 地点. 之Cosmo 北京!

时间:6/9,10pm

人物:W, Season, Mitchel, Shiro, Mike, Salvain, Sarah and many more strangers

地点:北京旧鼓楼大街

一到达北京W家里,大小姐怎么说今晚也要出去玩的因为她已经在家看了一个下午的电视。我当然是奉陪的。

我们先到旧鼓楼大街上的一家烤翅吧吃东西。明明两个人都不是太饿,却点了4串烤翅、1串烤茄子和一碗芝麻凉面。还好到最后烤茄子没送到,不然真的吃不下。一边吃东西,W的电话一直在响,又中文又英文的,我怀疑到底我们今晚要跑几摊?

第一摊在Luce (意大利文‘光’的意思),一家cafe cum restaurant。W的朋友, Mitchel和Cyril/Shiro已经在那儿久候了。我们从保育课题(好严肃!)聊到认识最长久的朋友是谁,再聊到血淋淋的冷笑话。这个歇后语也是当时聊起来的时候嘣出来的。你可以来猜一下:“芙蓉”!用法可以是“你这个人很芙蓉啦!”那些经由我口述过的朋友不准猜。猜中的朋友可以获得北京带回来的礼品一份。

这么一聊,才想起原来我和W已经认识15年了,真不愧是识于微时!

Shiro要赶下一场,我们也被另一班人数度‘电催’,就分道扬镳了。后来经Mitchel一说,我们才知道Shiro是知名旅游作家褚士莹!

下一摊在附近张旺胡同内的BED Bar,适逢周六,人潮涌挤,华洋参杂,从没看过那么cosmo的北京呐。四合院改装的酒吧,切割成不同的区位,我们选择坐在最里面的灶上。这是一个大马人开的,当天他刚好生日所以后来他就请我们喝香槟。W的朋友,加拿大的mike, 瑞士的Sylvain,美国的Sarah,加上我和Mitchel 林明谦(我才知道他原来也是一位作家!!!)就满座了。后来要来的人都挤不进了。

我们乱讲乱笑一番。林明谦之前在热浪岛弄伤了腰部脊椎,其实是满辛苦的,坐立不安。我奉劝他要赶快治好,我总是觉得脊椎这些部位要特别小心处理。聊着聊着,不觉时光就流逝了。

北京的第一个晚上,就认识了许多有趣的人。

启示: 旅行最有趣的地方是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忽然间在旅途中认识谁。正如人生。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知我知﹗
不過我不說﹐把禮物留給下一位啦~呵呵(zito很hao-lian地說)

*提示﹕很local的:P
Anonymous said…
就很芙蓉啊,season,你最会的了。

我有资格拿奖。
seasonc said…
zito,
你答對了. 謝謝禮讓.

7,
你要把答案講出來哦.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難猜
莫非是“無用”?
反正猜錯就扮清高聊以自慰說自己一點都不local好了 :P

對了,今早訪問amber
她說她很喜歡men's uno那篇專訪喔
seasonc said…
阿佐,
雖然答案略帶貶意, 但我還沒那麼衰. 咦, 也許海外的大馬朋友可以猜一猜呢.
Amber真的那麼說? 哎呀她很會PR的啦 (爽到)...
Jiayi said…
芙蓉..
芙蓉燒包..
騷包?
seasonc said…
jiayi,
答對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