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 (五)

我覺得馬來西亞其中一個迷人之處是我們的嘛嘛檔文化.

大學時期, 泡嘛嘛檔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 有兩個嘛嘛檔對我來說是有特殊意義的: 一個是在Goodyear輪胎店前面的, 另一個是在‘山頂’.

那時候我們在排我生平的第一部舞台劇. 排完戲, 一行人聲勢壯大的到嘛嘛檔喝茶. 我還記得部份人的名字 – 美玲, 志強, 國順, Jennifer, Evelyn. 其實那時候, 我們都習慣叫劇中大家的名字. 我的名字是阿南, 但是大家都叫我阿公因為我演的是大家長阿公. 暖暖的拉茶和roti, 暖暖了我們的心.

山頂的嘛嘛檔則是20239(當時我們家的門牌)的聚點. 全家出動並不是常有的事, 但是一旦一起出動, 歡笑聲不絕. 我著實懷念那個年代. 現在我們相聚不外乎是誰誰結婚才會見面.

嘛嘛檔, 說起來存在意義重大. 它扮演著聯繫人與人的角色, 也是回憶裡重要的一塊.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曾几何时,我们的年少,都和mamak拉上了关系。说真,很多的回忆都在哪,只因那最便宜!嘿嘿嘿!!
seasonc said…
我預計這篇應該會引起很多迴響, 畢竟嘛嘛檔是我們的集體回憶.
贾爷 said…
说到嘛嘛挡,老师你有没有去过SS2的Murni??那里是嘛嘛的代表
没有去过的话,就枉你在KL蒲了那么久!
Anonymous said…
一大堆人开夜车到凌晨,累了,娥了,mamak 档肯定是首选。食物并不是特别好吃,饮料通常都是甜到要死,就算已经和boss说kurang manis。
越夜越多人,而且是什么样的人都有。大家可以大大声说话,大大声笑,年少就是那么的轻狂自在。
Beck Lim said…
你是超级聪明人!

嘿嘿~
恭喜~
你在我的BLOG玩“我猜”游戏~
你赢了咯~
请把你的电邮发给我~
(在我的BLOG有右手边有我的电邮~)
seasonc said…
Justin,
我還真的沒去過. 我浦KL比較多, Murni屬PJ. ;-P

愛睡覺的豬,
其實嘛嘛檔的東西真的不健康/不衛生哈哈, 可是我們都欲罷不能. 我記得我回家鄉, 晚上沒有去嘛嘛檔喝茶, 竟然不習慣!!!
你是誰?

Beck,
我是小聰明!!!
爱睡觉的猪 said…
嘿嘿,我只是一个懒惰打username再打password的新朋友兼你的读者。

会有同样的感受,那是因为我们是同个年代的。哈哈哈
seasonc said…
原來你是一個人啊, 我還以為是真的豬! (哈哈哈) 握個手, 新朋友.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