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再) 當咖哩菲記

星期三, 老師百忙中拿了假, 因為老師又要去當咖哩菲了.

繼上次一場戲的咖哩菲job, 這次進步了, 這次有5場戲, 對白也還滿多的. 對手是 Tony Yusoff 和 Chelsea Ng. Tony 以前在舞台劇 “The Girl from Ipoh”里合作過了, Chelsea是第一次合作.

可是拍戲真的辛苦. 天氣熱不在話下, 老師下午2.15抵達現場, 等了接近兩個小時, 才有得拍一場兩句對白的戲. 拍完了, 助導就說好啦, 我們到另一個現場. 老師我有一點傻眼. 蝦米?!! 我等了那麼久, 拍那兩句話就要到別地方去?!! 可是身為咖哩菲, 你有甚麼資格抗議耍大牌. 所以就死死吓自己開車到下一個現場. (看, 還要自己開車, 苦命的咖哩菲)

拍戲都是這樣的嗎? 先拍遠景, 再拍近距離, 然後再拍各別演員的特寫. 接下來的三場戲, 老師都是一堆對白, 每一句對白重複再重複, 直到導演滿意為止. 三場戲下來, 已經是十點多了, 接著還有最後一場戲.

最後一場戲是說我和女主角意氣風發的走在孟沙街頭, 再次碰見Tony. 忘了說我還得自備服裝. 那個 stylist在前一天告訴我這場戲, 我必須穿得比較 corporate. 好啦, 我就清早起來燙上班服和西褲. 結果要拍攝的時候, 她說要比較 hip一點. 大姐啊, corporate 和 hip是有差別的. 如果老早說, fashionista如我, 一定有辦法襯到 corporate& hip. 結果, 我穿了黑 t-shirt配黑西裝外套, 牛仔褲和皮鞋. 黑疊黑不是不好, 但是我那天的穿法是 wrong的啦, 你看到你就知道的啦!!!

拍完一點多, 希望導演和製作人還滿意我的表現, 下次可以付多一點酬勞哈哈哈. 這部電視劇年底會在NTV7播放, 劇名是 “Sadiq & Co.”.

下次還要當咖哩菲嗎? 嗯, 看劇本和酬勞吧.

Comments

阿洛 said…
到时在电视上播时可以post上来吗?
真的很想看但不在国内看不到。:(
seasonc said…
阿洛,
該怎麼po呢? 我不會的呀. 我連自己會不會看到也不知道呢.
贾爷 said…
老师,酬劳如何??
上几个星期才和朋友一起去个casting,也是本地电视剧的
seasonc said…
justin,
普普囉. 我演的這個是馬來劇.
memolynn said…
season,
哇!那你的马来语一定很溜!
贾斯汀,在马来西亚当临时演员,还是以兴趣为最优先的考量吧,至于酬劳。。。开心就好。。。
seasonc said…
佩盈,
既然你提起, 我就當仁不讓了. 我的馬來話講得和馬來人一樣好啊. 在這部劇里, 我還故意給它來一點北馬腔呢哈哈.
你說得沒錯, 興趣為先. 想看, 我去錄一個廣告, 10分鐘不到, 我就可以賺到我當咖哩菲的酬勞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