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游 (26 – 30/4/2007) 之二

說到我們最喜歡的香港的地方, 其實是海洋公園. (我打算這一篇只講海洋公園, 所以你都咪話)

一大早就起床, 隨便在街邊的茶餐廳吃了早餐, 就出發了. 坐地鐵到金鍾, 然後買票, 排隊乘搭特別巴士 (196號???) 就可直達海洋公園正門口.

到了海洋公園, 一邊排隊搭纜車, 一邊討論等下要先去哪裡. 以為 weekday 沒有人? 错! 撞正韓國小朋友外游, 一組8 – 15 個不等. 我們前後都有韓國小朋友, 有個迷你版Rain名叫Mark. 別忘了還有大陸人香港人台灣人馬來西亞人新加坡人洋人泰國人. 不止人多, 太陽也大. 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埋怨, 下雨你就知道.



-----------------

眾所週知, 我是喜歡水母的. 在水母館, 哇哇哇叫. 那些運用燈光折射造成的特效, 讓水母絢麗起來了. 有朝天的水母, 有蘑菇狀的水母, 也有很大的水母, 穿著雪紡裙擺動舞步, 哇! 我覺得比大阪海族館的水母館更引人入勝.



其他還有鯊魚館和太平洋海岸看海豹海獅.

-----------------

新設的景点有深海雪地動物展, 兩棲王國等等. 在深海雪地動物展看到冷酷的北極狼和可愛的北極狐. 北極狼原來是群居的, 而可愛圓滾滾的北極狐原來是獨行俠.

------------------

從著名的超長自動梯下到山下, 再坐巴士到正門, 遊覽山下的景点.

稍作休息, 就去看鳥類表演.

表演的有金剛鸚鵡, 丹桂鶴, 貓頭鷹等等. 還有一只搞搞震的小麻雀, 讓人忍俊不已.

當天有許多智障的朋友到來觀賞. 請恕我 ‘神棍’一下. 話說前後左右都被這些智障朋友包圍, 我彷彿感應到他們的腦波, 基本上都是不快而憂傷的所以我坐在那裡, 眼眶一直發熱.

----------------

當天因為兩隻熊貓空運來港,在威威劇場舉行記者會, 所以當天的海獅表演取消了. 我們到海豚學堂看海豚. 有兩只大海豚正在進行訓練, 另外一母一子海豚正繞圈圈游泳. 工作人員解釋說媽媽海豚正在訓練她的孩子. 果然, 一會兒看見牠們就邊游邊浮出水面, 還有等等各種花招. 我們陸續問了許多問題, 工作人員也很熱心的回答我們.




差不多時候, 我們要離開了. 才走到半路, 哎呀, 就看到幾個工作人員還有一只大海獅在路中間. 他們看到我們來了, 就開始為我們解說海獅的種種, 還給海獅讓我們做一些簡單的表演. 解說的帥哥很有趣, 他長得頗有EMI Chris 當年的風貌, 哈哈哈.
他常常會拋出問題給觀眾, 可是又自己回答.



帥哥: 大家知唔知点解海獅D牙係黑色既? 通常都冇人知, 又係我自己講番. Bla blab la …

-------------------

大約下午5点多, 我們才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踏上歸途, 就像小學作文一樣.

(ZZ, next time we go together har.)

Comments

Wayne said…
真的假的?
你認為現在在EMI 上班的Chris 很好看,是帥哥喔?
怎麼我都不覺得?
那你有吃过水母吗?
Anonymous said…
i wan go there this july...
seasonc said…
小施,
喂, 沒禮貌! 他小一點的時候很'清秀'的 ... 嗯.

杉,
當然有, 是我最愛的冷盤之一.
Anonymous said…
海洋公園真的那麽好玩?看你的形容,我也心動了......
Beck Lim said…
我去过海洋公园,感觉嘛嘛~
好像是很过时的玩意大聚合~
不是很喜欢~
茉莉 said…
我也去过,
有去玩跳楼吗?
夏娃 said…
那些水母好美喔@﹏@
seasonc said…
agnes,
蝦米???? 你還沒去過??? 枉為香港媳婦.

耀華,
我們連一個遊樂場的玩意都沒有玩. 只是去參觀動物等等. 有新的景点哦!

jasmine,
乜蓋都冇搞!

夏娃,
美到啊~~~
Anonymous said…
在香港,我只懂得逛書店跟服裝店,還有超級市場......我知錯了!
Anonymous said…
agnes:
香港有書店咩?
我以前見過的香港書店,連今天大馬的大眾書局旗艦店都好過它們百倍。難道是今天香港的書店捲土重來?有機會拍張照片來瞧瞧?

season:
我從小就認識他,他清秀咩?
他不醜啦,只是我覺得他沒有必要去混李志成。
anyway,我還是認為你眼光獨特。

小施
晨晚 said…
那个…那个粉红色的水母,第一眼看还以为是有人不小心打翻了颜料进水里然后散开的~

美丽!!!
seasonc said…
agnes,
我的疑問同上, 香港有書局咩? 我其實想要買黎堅惠和黃偉文的書. (那那那, 聰明又細心的人就知道這個時候怎麼做了哈哈哈)

小施,
我人好嘴巴甜. 對我, 只要不丑, 就是帥哥啦. 我隨隨便便都叫人帥哥美女的啦. 知道嗎, 帥哥?!!

晨晚,
它就是穿著oscar de la renta 粉紅晚奘的水母呵呵.
Anonymous said…
香港書店最精彩的是很多二樓書店(全是在樓上,逛街看不到門面的),藏書很多很多(好處是時常找到舊書,例如winifred的舊結集我是這樣買到的),新書也來得快,時常打折(旺角和銅鑼灣就有很多這類書店)。二樓書店,我常去的有樂文;至於大型連鎖書店,常去的是我家樓下的商務,還有中環德己笠街的三聯。至於英文書店,我和老公都喜歡去太古城的HongKong Book Centre,地方寬敞,各類英文書籍和雜誌都齊全。
這些就是我的香港書局經驗。
施宇你多久沒來香港了?
Anonymous said…
Chris 人很好
以前多虧他給電台很多幫忙
我是覺得他越老越好看

小施
seasonc said…
agnes,
更利害的是, 絕口不提要幫我買書的事,呜 ...

小施,
這是無可否認的.
Wordy said…
說來慚愧,我這香港人二十幾年沒去過海洋公園 :P
因为喜欢,所以宁愿把它吃了?话说回来,你在部落格养的水母咧?
seasonc said…
wordy,
面壁思過去.

杉,
我拿掉了, 因為找不到對象幫他交配混種.
Wordy said…
嗯,找天過去看熊貓更實際吧 ^_^
seasonc said…
wordy,
嗯,這次香港之旅發生兩件大事 - 皇后碼頭停用以及熊貓抵港.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