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游 (26 – 30/4/2007) 之一

99年去過香港之後, 就沒有興趣再踏足, 不喜歡香港太擠人不禮貌腳步又快. 這次是孝親團, 你們說要去就去吧.

可幸, 香港變了. 還是很擠, 人還是走得很快 (我也是走得很快了呵呵); 變的是香港人有禮貌了.

到食肆吃飯, 看餐單久久, 侍應也不會給你白眼 (0甘人地遊客啊嗎, 唔知食乜0波!). 買衣服, sales姊姊一派笑容可掬, 試啦試啦. 沒有買, 臉也不會馬上變黑. (過後黑到爆就不知道啦)

這樣就夠了. 大馬人, 學0野啦!

-----------------

現在有很多大陸人在香港工作. 本來是沒有甚麼可恥的, 反正回歸了, 大家都是一家人嘛. 可是不承認自己是大陸人, 就怪怪的.

來接應我們的導遊 Tina 小姐, 一開口說話沒甚麼大問題, 但是就是 ‘M’ ‘N’不分. 比如 “D 餡 (han) 料唔同0既”. 爸爸要求她說普通話, 哇, 好聽到~~~. 可是她猛說其實她的普通話是特地去找老師學的, 說普通話比較不順的等等. 好啦, 個人有自己的苦衷. 她可能以前剛下來的時候, 因為自己的身份吃了不少苦, 所以現在不肯承認了.

攝影師哥哥也是口操半咸不淡廣東話, 我的廣東話比他還 ‘香港’呢.

另一位導遊小姐, Wendy就大剌剌的, 不會把自己當正港的香港人. 反之, 她一直在批評香港(男人). 言談中, 也表露她對香港生活的不滿. 她離婚了. 我猜她老公包二奶, 所以才離的. 姐姐就猜說她以前在大陸結婚, 後來為了要到香港, 就離婚和她的香港男友南下. 後來又被她的香港老公拋棄. 看看看, 我們多麼有創意, 不去寫小說當編劇, 浪費人才.

-----------------

我們住龍堡國際, 和台灣的飯店比起來, 好太多了. 當然一分錢一分貨, 待在香港的日數比在台灣短, 可是旅費比較貴. 酒店應該有重新裝修過, 所以很摩登 simplicity feel. 我們都很滿意. 而且很方便, 靠近佐敦尖沙嘴廟街旺角. 吃得也不錯, 就算是包在一日游內的早午晚餐, 都不錯吃. Again, 一分錢一分貨囉.

我們自己去吃的也不錯. 他們的粥尤其美味, 放多少味精就不知道啦. 燒鴨也不錯, 燒鵝就麻麻, 畢竟不是鏞記 (Agnes, 下次帶我去吃!!!)

------------------

先寫這麼多, 明天再來. 送上"下班的中環"乙張.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可怕,你怎麽知道我上個禮拜才去吃鏞記燒鵝??????????(一定要是個問號來表達我心中的驚慄)
Darren said…
你的导游听起来不错嘛。我上次在香港那个导游真是不行,不会说华语就算了,脸皮又薄到要死,死不承认自己不会说华语,整团人叫她说华语她就说:“华语啊,可以啊,我也是可以说华语的...” 然后就变成广东话了。

你这个至少还很谦虚。
Frankie said…
你开始写错日期吗?
seasonc said…
agnes,
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哈哈, 哎呀, 在香港有錢有閑的朋友就是你了. ZZ 會帶我吃別的, rick 會帶我去喝酒, luke 大概就唱唱k罷了.

darren,
她的華語說得很好聽. 可是她一直強調廣東話他比較順口. 不過她人很好, 很容易就和我們打成一片了.

凡奇,
你肯定不是你看错?? 哈哈哈 ...
Rachel Core said…
香港,好想念哦~

想念那里的奶茶和蛋治,油麻地一家茶餐室的阿姐。
Frankie said…
我就是怀疑我的眼睛才问你啊。。。呜呜。。。

前一秒与后一秒竟然变了一个月。。。。昏!
Anonymous said…
坦白說,香港現在的服務水準真的好,可以用快、靚、正來形容!
講到鏞記,坦白說,不知道是不是名氣太響客人太多的關係,我覺得他們的水準沒有很穩定(這點很重要的啊!)。我第一次去的時候,燒鵝痲痲而已(很失望!),反而叉燒好得。心裏想,好吧,再給你一次機會,再次光臨,燒鵝是真的很有水準,變成叉燒好唔得。上個禮拜去的時候,燒鵝仍然好吃(第二次的味道),沒有點叉燒,叫了些精致小菜(如椒鹽海參扣,吃的是海參的腸,很考功夫,KL沒有餐廳會做這種菜,來到香港就要嘗嘗),水準之上。他們的皮蛋酸姜也是一絕的,這樣倒是保持穩定水準,每一次都好吃。
seasonc said…
Rachel,
你竟然想念奶茶, 蛋治和油麻地一家茶餐室的阿姐??? 沒有shopping或帥哥???

凡奇,
戴眼鏡啦! 哈哈哈, 是啦, 我寫错.

agnes,
yehhhhh (撒嬌)你是我的好朋友~~~ (狗腿大王), 帶我吃好料. 哈哈哈, mengada! 皮蛋酸姜碎料而已喔.
剛剛和雜誌社姊妹吃飯, 說你6月1號回來哦. 有空出來8.
Anonymous said…
奇怪,我們距離遠了,反而熟絡起來。
seasonc said…
Agnes,
我們因距離而靠近.
Anonymous said…
hi season
我即將去香港旅行了..有甚麼不可錯過的好店嗎?
打算去掃一掃書籍唱片精品 :)
阿洛 said…
说到走路的速度。新加坡报章有报道过新加坡人步行的速度在10年中加快了30%。目前来看,新加坡步行者是世界上走得最快的。

我是来自个生活节奏都比较慢的东马。所以才到这工作时真的觉得跟不上的感觉。但或许,环境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记得,两年前回家时和家人逛街。就不只一次的被妹妹投诉说我走路很紧张。我说我没紧张呀!(还否认!)那你为什么想慢跑一样?我真的是语塞。。。 那时我才真的察觉到自己真的走的很快。
Old Beng said…
西绅
重有冇靓像睇?
seasonc said…
ayoko,
我這次真的沒有甚麼shop到. 也許可以到美麗華廣場的uniqlo買便宜的衣服. 或, 旺角潮流特區.

阿洛,
行得快, 好世界!

老明,
請看 new post. 可是照片都不是我拍的.
Wordy said…
龍堡國際不錯呀,房間不算大,但整潔,浴室設計滿摩登簡約的,面向九龍公園的一邊的高層有不錯的夜景呢。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