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游 (20 – 25 /4/07)

高雄 / 台中 / 台北

(Allow me to fast forward)

不喜歡跟團旅行的原因是他們總會帶人去買東西. 這次總共帶了我們去買靈芝, 鹿胎, 珍珠粉, 寶石, 蜂皇漿和猈貅 (辟邪飾物). 我每一次聽完他們講解, 就會走出去, 或是看看其他的東西. 我的家人 (竟然) 算是滿愛買的. 同團的一個老伯伯說每一次去旅行, 都會買東西, 買了過後又後悔的. 所以我選擇沒眼看, 你有你們買, 我出去看世界.

------------------

同團有4個大嬸婆 (原諒我不敬). 2個坐我後面, 另兩個坐她們旁邊. 坐我後面的是賣菜阿姨和阿花阿姨; 另兩個是大姑媽和大嗓門. 她們都是同村的. 賣菜阿姨真的是在馬六甲賣菜的, 阿花阿姨是她的鄰居. 他們兩個, 尤其是賣菜阿姨, 嘴巴是不會停的. 從台北到花蓮到高雄到台中再回台北, 話題沒有間斷過. 我們也聽了不少. 開始我還把她當作是一般村姑, 可是後來聽到她說的一些東西, 又覺得她充滿智慧. 有一次, 她的孫女打電話來. 過後她就說起她的孩孫們, 又說孫子每天就在玩電腦, 現在電腦都可以看到對方的.她說她自己沒有去學而已, 不過應該不難的. 沒有甚麼是不能做到的啦, 她說, 我常常跟我的孫子這麼說. 她說人真的是利害, 甚麼都可以創造出來. 從一個60歲的阿婆口中說出來, 我覺得佩服. 她還說了一些很摩登的話, 恕無法盡錄. 阿花阿姨比較不聰明, 只會說: “是咩.”

大姑媽是賣菜阿姨的大姑, 我從她們的言談中猜啦. 我猜大嗓門也是她們的妯娌. 大嗓門可利害了, 一開口就中氣十足, 而且 ‘直率’! 第3天她病倒了, 可是嗓門還是很大, 只是飯吃少了.

導遊: 大家今天好不好?
大嗓門: 有甚麼好? 每天晚晚睡, 早早醒, 哪裡有精神?

(冒汗)

導遊: 大家最後一天要到台北哪裡玩, 都可以告訴我, 我都很樂意告訴大家怎樣去.
大嗓門: 我們都不會. 第一次來, 哪裡知道去哪裡玩?!!

(持續冒汗)

她們都是客家人. 所以大嗓門的口頭禪是 “做乜蓋?”, 半車的人都聽到她的“做乜蓋?”. 那那那, 我也是客家人, 沒有玷汙客家人的意思.

-----------------------

我們還到了九份, 太魯閣國家公園, 六合夜市, 春秋閣, 佛光山, 逢甲夜市, 中正紀念堂, 忠烈祠, 故宮博物館等等. 彷彿是個照相旅行團, 下車拍個照是指定動作.

-----------------------

自由行那一天, 伙食才好起來. 午餐吃鼎泰豐, 晚餐吃日本自助餐 (哎呀忘了名字). 重點是, 兩餐都有人請客哈哈哈. 謝謝蔡家兄妹.

-----------------------

好奇我買了甚麼對不對? 其實不多.

一件 ‘TH:+’黑色T-恤, 有吊帶可以繞來繞去很好玩.
除了同事的一些書, 自己買了 ‘日本怪談’, 一本關於狐仙/狐狸精的書, 鬼吹燈(上下冊, 狂追中), 講時尚branding 的‘買與不買都上癮’, 兩本筆記和滑鼠墊給朋友做禮物. 就這樣多. 一張 CD也沒有敗到.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忘了好久以前你说过要买手信给我的。。。

呜。。。。。
阿洛 said…
能和自己的家人一起旅行是很幸福的事。
你是个很幸福的人!^_^
我很羡慕。。。
seasonc said…
7,
可是後來你找回那只筆啦, 所以 ... 哈哈, 我很愛開空頭支票的.

阿洛,
謝謝.
晨晚 said…
客家人都树好人~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钪凯 said…
买了那么少东西?不像你~~~
seasonc said…
晨晚,
係喔.

KK,
我後來還要去香港, 不敢花太多錢.
Anonymous said…
啊﹐你也是有看鬼吹燈呀﹐那部小說越看越緊張﹐上下冊是有完結嗎﹖
Nightraveller said…
故宫装修后听说很有看头,不过赶鸭式旅游相信无法细看故宫的精华哦。上次我可是偷偷跟着学生团听者中学老师的精彩解释。台湾的老师好尽责,哪像马国的敷衍了事...=="
阿賴 said…
你去台灣居然沒有買cd???太可惜了!!
seasonc said…
極某,
我不曉得耶, 才看到上冊中段, 黑沙漠事件.

夜旅行,
嗯, 裝修後比較摩登, 但是里頭的東西大同小異, 我就走馬看花了(之前去過了).
我覺得會反省的國家才會進步. 像香港台灣都會製作回顧教育制度的電視節目, 反觀馬國應該覺得自己天下無敵, 無須反省了.

ahlai,
是囉, 提不起勁兒.
Anonymous said…
嚇!你是客家人?

原來大家是「自家人」……
Anonymous said…
台湾的牛肉干是美食哦!你有买吗?
seasonc said…
uncle,
你有沒有搞錯啊, 我告訴過你的啊.

彦祖,
每次看到你的留言都嚇一跳, 以為daniel寫給我. 牛肉少吃, 沒買.
Anonymous said…
哈哈,你這張照片很有苦中作樂feel.....
萬人迷 said…
最后的照片你很搞笑 :D 可爱下

很久不见,lu ho bo??
seasonc said…
Agnes,
呵呵呵呵~~(苦笑)

cha bo,
long time no see, i very bo eng, pang sai pun bo eng. 幾時要約我出來玩耍???
茉莉 said…
season,
照片里你好可爱哦~
~Ke Ric 盶禕 said…
我第一次看到你大姐的样子。

中间的是仪晴吗?
seasonc said…
jasmine,
是咩 ... (害羞中)

keric,
哇你是誰,到底???
~Ke Ric 盶禕 said…
We are same hometown.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