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曼谷 (day 3)

Chatuchak是一个可以测试一个人的方向感和耐性的地方。Are you in for the challenge?

第三天

今天要到Chatuchak玩。我们5个人分两辆车,我和toto同车。结果到达庞大的Chatuchak,我们就失散了。决定到卖宠物的区域等待,可是辗辗转转还是碰不到面,电话那头急躁的Ben发脾气了,所以我们‘看着办’。

这里有很多可爱的小狗,看得我爱不释手。我俩乱走乱逛,也给我们碰上Monica等人。

Chatuchak是个大迷宫,容易失散也容易遇见,因为有地标-钟楼。后来就和ben等人会合了。

我们继续逛,吃黄梨喝椰水喝甜到得糖尿病的青草水看军装t-shirts二手衣。一个少女和男朋友开档卖衣服和小饰品。眼尖的我,先看到系有小铜铃的皮制脚链。率先抢了几个,要送给自己,张小姐和妹妹们。其他人也不执输,最后除了ben(他穿了不好看),大家手/脚都叮叮当当继续上路。

在小小的咖啡馆喝咖啡,笑话时间又来了。Bryan拍了toto的侧脸,我们都笑说像叶丽仪。Toto马上叶丽仪上身,不是唱‘浪奔浪流’,而是用叶丽仪的唱腔唱‘我有一只小毛驴’和国歌。我像吸大麻一般笑得眼泪也流出来。(再一次此地无银三百两澄清,我没吸过大麻,我猜的)Ben告诉我们他姐夫的笑话:话说姐夫是受英文教育的,但是和姐姐结婚多年,也习惯讲华语了。有一次,接近年关,他们在外面吃饭。街上张灯结彩,姐夫看到年年有鱼的吊饰,恍然大悟地说:“对哦,今年是鱼年!” 哇咔咔,再一次笑到翻筋斗!

午餐我们到对面吃,yakkks,不好吃的,不赘提了。午餐后,在附近走走,我在叫做at Home的小店买了一个杯垫。吸引我的地方是,这杯垫是用旧木条砌成的,木条上还残留原来斑驳的漆,贪它有地中海希腊的感觉。Ben看到,也很喜欢,一口气买了6个。店内也有用旧木条砌成的相框等其他玩意儿。我很喜欢一张椅子,白色的椅身,给印上青青草地,有一种在草地上野餐的感觉。

再次脱队继续留在Chatuchak,因为我雄心万丈要带货回马做买卖。越过天桥,我随便找一个入口走进去。岂料就走到卖项链的地方。算命是的话再次响起,我想这是一个sign来的。就开始认真挑选项链。本钱不多,只选了几条,先试试市场反应。要把项链加上链锁需要时间,所以我到处走,随手买了miangkiam就吃。

不太敢走远,只在附近逛。又讨价还价买了Afganistan妇女穿的金属脚链。还有时间,我便越走越远。想说花了那么多钱买货,接下来要买衣服给自己了。哎前面就是卖t-shirt的。一边走一边买,买了3件 – 猴子戴牙套、披头四梳头和水母!然后on the way回去拿项链时,又买了很特别的铃铃别针。我的方向感不错,轻易就找到卖项链的地方。

好不容易才搭到的士,前往Silom 按摩。这次学聪明了,告诉她我要大人不要小孩子。按摩的叔叔经验老到,手劲儿很够。按摩完毕,全身都松晒。

晚餐我们到Sukumvit的La Na Thai餐厅吃饭。环境真的很优美,服务很周到,食物好吃可是分量比较小但是账单很大。最贵的是什么猜猜看?没错,是水!原来不知不觉我们就喝了2000块泰铢的有气矿泉水,比白酒还贵。

匆忙吃完赶回市中心看toto声称‘此行看不到就要自杀’的秀。妈的,司机也‘应酬’我们飞车,吓死人啦。

看完秀,回到酒店我们都说好不要睡了因为凌晨就要出发到机场。还会留在曼谷的天赐也舍不得我们,熬夜陪我们谈天。短短3天,让人觉得时间飞逝。

你知道我不喜欢泰国机场的什么吗?厕所太少,距离太远。我发现泰国的厕所也实在不多,连Siam Paragon的厕所也寥寥无几。而且机场实在太大~~~~ 如果要赶机,一定跑到脚断。还有,你又看过那么心机重的机场吗?那么多化妆品柜台不说,连在最后一个关卡,也还有化妆品柜台,务求临时改变主意还可以让人狠狠刷上一笔。

好啦,再见了曼谷,我们会再回来!!!

Comments

kaygoh said…
我也要去曼谷~^)/
Princess D said…
你几时post你要卖的货品照片出来?让我kap kap.
蓝双子 said…
是啊是啊,好想看你的战利品哦...

第一次到访,对你台北买的窄版领带开始起了兴趣,想看看你这次在泰国的收获 :)
懒人 said…
你說得對了,上回我和毛人在曼谷機場趕飛機,跑到兩人的腳差點斷了,幸好最後飛機延遲起飛,不然我倆真的有夠荷蘭了。
Anonymous said…
曼谷新機場廁所少是眾所周知的
據說之前建筑時他們為了擴大空間而硬硬少蓋幾個廁所,離譜!
不過我覺得機場不會太大啦
KLIA還不是一樣
倒是售貨柜臺多得很
走廊一路上還有感覺很好的bar和西餐柜臺

你說的at home我差點也買了
倒是有家賣自制相框的我很喜歡,價錢公道
后悔沒買多一些
在chatuchak收獲最豐富是買了好多T恤

看秀?什么秀啊,嘿嘿
seasonc said…
Kay,去去去去,便宜罢了。

D & 蓝双子,我这个礼拜天应该会在The Curve摆档,如果zito允许的话。到时来看看买买。

懒人,就是kong咯。

阿佐,我同事说那个at home相框在孟沙卖百多块,起肖的。哎呀,就是你懂我懂的秀啦。
seasonc said…
又,蓝双子,
原来是你呀。
你要看战利品,通知一声,隔天'上楼'就看得到啦
Princess D said…
zito有在The Curve摆档的吗?我这个礼拜去看看.你也会在那边的吼假如zito允许 =)

看到我这个美女的时候记得打招呼. =P
蓝双子 said…
哦,我还以为你会“po”照片上来,在加些时尚杂志的形容词,作一篇shopping战利品之post
seasonc said…
D,原来是 Mont Kiara,不是the Curve。我会把要卖的东西po上来,要买的人可以直接联络我,比较快捷方便。

蓝双子,我今天有带战利品来,等下要拍照。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