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曼谷 (day 1)

这次旅行笑声连连,因为和一班疯人去玩。其实我们都是去参加朋友的生日会的,结果生日会被模糊焦点了哈哈(张看到一定很伤心)。

第一天
午餐在Silom 17附近的一间不知名餐厅吃饭。由于在国际学校附近,每天午餐时间都有一堆接送孩子的贵妇到此用餐。Ben & Toto是识途老马,极力推荐这里的Phat Siu,泰式炒馃条。果然不错,锅气很够。店外头有一档风雨无阻的烧鱿鱼档,好吃又便宜。这家店在Siam Paragon及其他地方有分店,店名不懂,标志是一棵树。他们还有卖一些自家烘焙的糕饼,如细蛋卷,有些许烟熏味,很香。笑话从这一刻就开始源源不绝,因为我们有一位从维也纳回来的天赐。他除了jet lag,还因为长时间讲德文,和我们讲福建话脑袋一直转不过来。我们一直笑,toto恐吓我们在泰国不可以笑大大声,警察会抓。还有一位Bryan,他这次主要是来摄影,次要是旅行,什么都影一餐(可是又拍得好噢)。

午餐后我们到唐人街,Ben & Toto要买café打包用的纸袋。在唐人街,沿途一直看到食物食物食物,忍不住就买了小食- 炸鱼饼和miang kiam。当天天气还蛮热的,所以当我们finally喝到‘传说中’的鲜榨柑汁,I tell you, syok!

在等他们买纸袋的当儿,我钻进首饰店买别针,要带回来卖。算命的说我可以开始做点和‘美’有关的小生意,我想服饰应该适合我。

买了卜卜脆的猪肉干后,我们坐下来喝名副其实的糖水,甜到~~~!旁边是猪肉饭档,看到我们流口水。Toto答应我们明天带我们回来吃。

喝完糖水,我脱队到Siam Paragon开始我的购物之旅,直飞Siam Paragon。‘炸弹事件 ’余波未了,进入mall必须检查包包。

一楼的名牌大店我是不看的啦,没钱。上2楼的中价位服装店看看。先到Unka Long介绍的Jaspal,类Zara的时装。我是嫌它太大路,没买。

不远处的走道中间,有川久保玲的Guerilla服装档。收集的应该是欧洲的独立品牌衣服,一贯的女装比男装精彩。而男装郁D就上千,不是富家子,只好讪讪地走开。

在久闻的Grey Hound,见猎心喜。买了胸前口袋设计玩味的白衬衫和灰色前后都有汗渍的t-shirt。适逢他们25周年庆,也推出限量(骗钱)大黑狗图案t-shirt with serial number。

买了衣服,高高兴兴带着开始有点磨损的脚到处走走。在Boots好像不用钱这样扫Botanic产品。本来是要买洁面乳而已,结果看到这样便宜,越买越多,典型败家子。(p/s 他们的磨砂胶好用)

脚很累,在3楼Concept Shop旁边的星巴克喝冰茶。差点睡去。

Concept Shop卖许多的可爱东西,衣服文具饰物CD家饰小玩意。我必须狠下心才不至于乱乱买东西。

在Loft乱逛的时候,接到朋友的简讯,说护照还有两个月就过期,上不了飞机,来不着了。唉,同学们,记得在护照到期的6个月前去更新。

晚上在也是酒店附近的泰国餐厅吃饭。外表看是很美,可是服侍我们的侍应有‘百万脸’,食物也不是像其他桌那样一起上,上一道停一下,次序也怪。菜先上,然后才来上kerabu的你有看过吗?肖的!还好我们笑话连连,食物不太好吃也就算了。

饭后我们徒步去按摩(赶快先此地无银三百两,是正经的按摩来的)。帮我按摩的小弟应该是新手吧,按得不好;旁边的朋友们都舒服的睡得呼呼声。

回到酒店还讲一堆笑话,大家才舍得睡觉。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真的很尽责报告。。呵呵。。。

有没有比较surprise的东西跟我们分享一下?像是被泰国人妖摸屁股之类的。

泰国的食物好像很好吃哦。。
seasonc said…
Kae,
这个博本来就有我记录生活的功能,好让我记得曾经发生的事。因此我也是流水账的写。

没有惊喜哦。只有好多好多笑话和笑声,我回来后心情一直很好。

真得很好吃。等我拿到照片,我po上来。
Anonymous said…
你不是打算一天一天流水账报告下来吧?快点前进到张小姐的30大寿。我们要一下就进入高潮。
wish teoh said…
我才不会伤心呢。本来生日派对的目的就是要让我所有认识不认识、熟悉不熟悉的朋友,在一起玩闹的呀。很开心大家在曼谷都玩得很开心,因为我也很开心。我喜欢曼谷的疯狂。
seasonc said…
翰铭,3天很快就写完了。

W,我也很开心认识Eilen。可惜太少外国人了。我和ben, toto, bryan 和天赐是好朋友了现在哈哈哈。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