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 - 不如不見

不如不見 - 陈奕迅
作曲:陈小霞 填词:林夕 编曲:孙伟明 / C.Y. / 陈珀
监制:孙伟明 / C.Y. / 陈珀


頭沾濕 無可避免 倫敦總依戀雨點
乘早機 忍耐著呵欠 完全為見你一面

尋得到 塵封小店 回不到相戀那天
靈氣大概早被污染 誰為了生活不變

越渴望見面然後發現 中間隔著那十年 我想見的笑臉 只有懷念 不懂 怎去再聊天

像我在往日還未抽煙 不知你怎麼變遷 似等了一百年 忽爾明白 即使再見面 成熟地表演 不如不見


很喜欢这首歌,平淡的旋律,平静的演绎,却能够勾起澎湃的情感。
那么多年以后,再重遇你,我在大堆头人群中,看着那张曾经让我迷醉的脸,心中一阵苦涩。原来演习好的开场白,也都统统抛诸脑后。我只能半仰着嘴角轻笑,心里一阵戚然。

Comments

Unknown said…
这一次最后一段的“我”会不会又是讲别人?

(现在的人写blog很搞乱我。。。 一时写自己,一时又写别人)

如果问我那么多年后再遇到那个人,我看我的心还是会“非常”澎湃,所以还是不要再让我看到的好。
seasonc said…
阿恺,是你也是我,我想大部分人都会感同身受的吧。
茉莉 said…
怀念哦~~~~

SANDY 那首"重遇"也很有FEEL.
Wois said…
送上一首烂诗。。。

分手

其实
我不想跟你说
再见。
只不过 心里的贝分数
加速。
离开后,怅然。

其实,
我只想 告诉你,
在离开之后,
我会更安心。

忘了留下最后一句话,
我们不要 再见,
好吗?
8.15pm 16/11/06
seasonc said…
jasmine,‘重遇’是哪张专辑的歌?点解我唔知0既?

谢谢wois的诗。
Anonymous said…
《重遇》收錄在《屬于我的林憶蓮》那張華語專輯

喂,還說是忠實粉屎:P
阿洛 said…
在公司里摸鱼,游走于不同的blog里。
路过这,很喜欢你的那则有关AEIOI游戏的那则。

我也是阿莲的fan! ^_^ 她来新加坡两次我都有去看。一样的棒!

和你分享首我喜欢的一首歌。。。

有谁共鸣
歌手:张国荣 专辑:钟情张国荣
曲:谷村新司词:小美

抬头望星空一片静
我独行夜雨渐停
无言是此刻的冷静
笑问谁肝胆照应

风急风也清告知变幻是无定
未明是我苦笑却未停
不信命只信双手去苦拼
矛盾是无力去暂停
可会知我心里困倦满腔
夜阑静问有谁共鸣

从前是天真不冷静
爱自由或会忘形
明白是得失总有定
去或留轻松对应

孤单中颤抖可知我实在难受
问谁愿意失去了自由
想退后心里知足我拥有
前去亦全力去寻求
风也清晚空中我问句星
夜阑静问有谁共鸣
seasonc said…
阿佐,嘻嘻,我不喜欢她的华语歌的,除了新专辑。

阿洛,谢谢分享。你应该是前7字辈的,属鼠或牛?
阿洛 said…
被你猜中了我还真的是七字辈的,我是兔子!
你该不是有第六感吧?哈。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