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

我小时候一定是耿直得有时候会让大人烦恼的地步。大人们说我“憨直憨直,以后长大不知道会不会人欺负?!”语气是肯定我会被亏待。我耿直到什么地步呢?老师不是说做人要诚实,要有礼貌什么的吗?有一次,大人带我去买烟花。新年要到了。进去百货公司前,大人就叮嘱说等下看到某某姐姐,要当作没有看到,因为她跟某个亲戚分手了。我哦哦,转头就忘记了。果然就碰见那个姐姐了。我诚实又有礼貌地叫人。原本假装不认识人的大人这回尴尬了,也只好打招呼。当时大人自有他的一套考量,我是不明白的。


长大后,才知道有时候我们要假装看不见,有时候我们要说谎,有时候我们要把情绪收起来,有时候我们必须只是笑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