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

很惊讶在近期内,自己多次展现的‘能力’,那些转变。

前几天,好朋友笑笑,轻描淡写地说:“我觉得很不错,从你被提名、得奖到得奖过后,我看到你的表现都跟从前很不同。很沉稳很沉着。这是好的,这对你以后表演,或做其他事情都很有帮助。真的。”我点头认同,我也察觉到自己的转变。

又一件事,一个小误会吧,让我心里不舒服了好一会儿。与其(像以前那样)选择在面子书发泄或恶言相对,我选择向对方解释我的出发点。对方也坦言她的感受。双方接受对方的说辞,就没事了。

刚刚为了一件之前答应的差事,感到不愿意去进行,心里一直很挣扎。尝试跟对方商讨,但是知道对方在短期内也没法找到取代,就“好啦我做”地答应了。心里的天秤,不断在左右摇摆,很为难。想了一下,说服自己“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为了自己的信用,应该履行承诺。可是(来了来了),2012的磁场太强了,接收到我不愿意的讯息,很快就回应我,助我一臂之力。当我告诉对方我说服自己,可以进行了;他却安慰我说没关系,找到人取代了。

若是在从前,可能也不太远的两年前,我会怎样呢?
1)得奖后,我大抵会气焰逼人、语无伦次、得意忘形。
2)把那不高兴的情绪收着,压下,然后不知道哪天哪时哪个倒霉鬼不小心踩到地雷,就爆发开来。
3)虽然我觉得最后我还是会履行承诺,但整个过程(不愿意-挣扎-说服自己-接受-履行)也许需时好几天,不像今天这样在一个小时之内完成整个心理转折的过程。

黎坚惠说2012是变的一年,不变的,拒绝求变的都要消失。我喜见自己的转变。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