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录 90

(终于梦见了西班牙)

我到这家名牌店,其实目的是要拿我的东西。那个‘东西’要从马德里寄来巴塞罗那这里。我就住在隔几间的大酒店里,叫什么记不起来,只记得大概有个‘V’、‘L’、‘O’等等。
东西都好贵,我买不起。我在楼下走了一下,就上楼。1楼是男装部,我继续走。我看到一条围巾,镶满了银色的流苏,沉沉的很有重量。我随便一围,诶,很美,可是我一定买不起。好像是285元。才第一天到达,我不可能花这样的钱。
继续逛,我想买一点手信个妹妹。哇一个信纸套装居然是85元,这里是用什么货币啊?!!
走到另一边,我看见很多人上2楼,忍不住要跟上去。还没上去之前,我一看旁边,噢这里原来是餐饮部。墙上贴了招牌食品,好像很好吃。可是一定也很贵,我心里想,不如回酒店吃(这什么道理呢?)。
也没有问店员我的东西,想想货品到来,他们会打电话给我,就要离开了。一群女店员在嚼舌头,看到我走过,一哄而散。其中一个也跟着离开,以客为尊,帮我开门。我笑笑说“gracias”。
在门口之前的庭院,一位华人老太太,约60岁左右,和一群差不多年纪的男人在聊天。我猜太太已经在这里安居乐业,这群男人应该是从故乡来找他的。这时,其中一个老男人就捧着老太太的脸,吻了起来。刚才那位女店员凶巴巴的跑来,用一堆西班牙文斥责着,大意是说这里不得接吻。
两人分开,离去。边走,那个男人问老太太,怎样,爽吗?老太太迟疑了一下,通红着脸笑说爽,爽!
我微笑着回酒店。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