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小旅物

旅物者,旅行礼物也。

朋友们到外旅行,看到适合我的东西,总会自然的买来送我。如一个象征友谊的手环。一个灰色的beanie(需知戴得好看的beanie可遇不可求)。一张美丽图画的明信片。

送我的旅物,未必要是时尚相关或价钱昂贵,但确实得有性格。小妹到印尼游玩,带回一双雕刻成雌雄企鹅的木门尖,我欣喜若狂。朋友到埃及玩,带回小小一颗石头,刻成scarab推粪甲虫,象征重生,又是爱不释手。

偶尔,也有买给自己的小旅物。如在北京798,看到一张版画制成的明信片,一个男人在百花从中,仿佛迷失。二话不说买下。回到房间,好友一看,说:“这很‘你’嘛。” 确是。

同样的,我到外游玩,也会买小礼物送朋友。但我显得刻意得多。我是未出发就先盘算送礼名单,到达目的地再思量适合各人的礼物为何。像上个曼谷之行,收到礼物的朋友,应当都觉得像生日礼物,真的花过一番心思,绝对适合个人口味的礼物啊。

但我也想学一学随性的做法。看到适合谁的,就买给谁;而不是每到一处,都看看有什么适合谁谁谁的旅物可买。这,是不一样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