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

我問自己: "為甚麼我要為了別人的過失而感到生氣?"

今天我突然特別容易生氣. 接二連三, 那些旁人的作為讓我感到生氣. 即使後來想想, 都只是蒜皮小事.

當我有時間坐下來冷靜思考的時候, 我像一個旁人般觀看那些怒氣. 感謝我的那些長輩(!!!)朋友經常說(寫)一些觀察自己的故事 (是叫'觀照'嗎這種?), 我也在學習從外面看裡面. 沒有感覺感情的看, 好像看到了甚麼.

事件一: 那個做事情毫無頭緒, 需要我完全'餵食'的年輕人, 不就跟我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很像嗎?
事件二: 明明模擬稿寫了A台的talents, 他卻寫電郵給B台的經理, 跟他要talents. 粗心大意不也是我的特徵?
事件三: 欠缺自信, 唯諾難言的少女, 不就活脫脫是那個少年的我?

邏輯搞清楚了, 原來, 我生氣的那個是我自己. 那個從前的我.

於是, 跟自己說: "要愛你自己, 不管你是怎樣, 你是獨一無二的, 過去或現在, 都應該包容無私的去愛."

突然, 就不生氣了.

Comments

yanwei said…
很棒的成長篇,
加油!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