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錄 71

我們全家到了一個島, 或港口的地方; 是檳城, 玻州港口或者泰國.

我跟姊姊走到一個類似玻州港口舊碼頭樣子的地方, 周圍都是小食攤和販賣土產的檔子. 檔子賣一些魷魚干, 魚餅, 蝦餅之類的東西. 旁邊的檔子, 買一些熟食滷味. 姊姊把滷得黑黑的雞腳買去, 我要已經沒有了. 店家說那邊有不同的, 濃黑的滷汁里躺著幾只白雪雪的整只雞腳. 店家又說, 這個味道可能我們外地人吃不慣. 我看看, 便作罷. 這時, 一個泰國男人來到買東西, 店家隨意說了幾句泰語, 就說不下去了.

我們離開. 走在小斜道, 兩旁都是木屋. 有一只黑貓, 我抱起他, 他喵喵叫. 不知從哪裡跑來兩隻無耳貓, 一只白色一只灰色. 灰貓從左邊攀上我的身, 我被迫放下黑貓, 抱著他. 貓們親切的對我, 如同狗兒般.

回到家, 舅舅一家也來了. 我們吃晚飯. 其他菜餚我不記得了, 只記得那一盤芋頭扣肉, 芋頭粉嫩軟糯.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