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

這句話, 晨曦, 用華語唸出, 和用廣東話唸出, 給人的感覺截然不同.

Chen Xi - 聽起來就像一個少女般, 清新脫俗.
San Hei - 感覺比較像個中女, 有一點滄桑, 但依然充滿希望.

這是我的感覺.


這是才女 Agnes的感覺
是你的眼 讓早晨的光 竟帶點滄桑
是你的臉 令開始的希望 褪色成昏黃
爲什麽你 在一室明亮 無端端感傷
爲什麽你 陽光下蕩漾 卻升起鬱暗
藝術家朋友的感覺, 我建議她還是畫圖吧.
剛睡醒的你,
眼神呆滯那呆滯的眼,
透出金光你的兩片唇,
微微張開嗚呀嗚~~
隔夜口氣! 好臭!!

寓言家的故事寫的.
早晨的阳光照亮了房子
却没办法让我看清楚你
是因为你在慢慢改变着
还是我从来不曾了解你

Lee說的 ...
我想起我家对面的草地。
草地上还长着些可爱的小黄花。

安東尼補償心靈受創之作.
晨曦中,你的眼尽是薄雾。
一道光,将你的眼睛温润。
渐渐的,在你眼里看到了早晨......
那份美好。早安,晨曦!

然後, 我終於恍然大悟為甚麼我覺得晨曦 (San Hei) 總帶點滄桑. 原因是在於這首N年前我聽過的歌.
劉美君 "清晨"

晨曦中披上这薄雾
悠闲地在这街头散步
柔光中 隐约(街角)渐见拖马步过
寒意内人像马呼出了雾
回看昨日摆动了小手臂
摇荡着父母编的马尾跑步
回看当日肩背着书包的我
曾在榕树上留了记号
*但昨天没法等
像昨天的风筝
当天风筝飘着欢欣
飘起片片碎白云
纯白像那童真
还像一串和一串疑问*
怀抱寂寞手插在裤袋的我
沿着电车的冷冷轨道
犹似失落只有这风中的我
寻觅榕树上零碎记号
(repeat *)
还在天里淘气的在亲吻 温馨的仿似吻在我心

偉倫遲來的...
晨曦

从窗外透进来的光

刹那间

我看不到你的右眼

還有誰有感覺呢? 歡迎踴躍投稿!

Comments

安东尼刘 said…
那你是不是San Hei??: p
Wayne said…
安东尼:
这你就不对了!
你降子问
狠毒罗!
请看看我怎么回应...

Season:
这张照片美到一个境界
尤其是那一道光
『就是这道光就是这道光』
歌曲都有唱
seasonc said…
你看看, 你看看, 文化層次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品味這回事兒, 還是得看個人修行啊施宇.
但是, 主題曲是"有一束光/那瞬間/是甚麼痛得刺眼" 啊哈哈!

安東尼,
唉~~~~
Anonymous said…
我會說:

是你的眼 讓早晨的光 竟帶點滄桑
是你的臉 令開始的希望 褪色成昏黃

看到你的文和圖,以上兩句在我腦中跳了出來。
Anonymous said…
我又想到接下來的兩句:

爲什麽你 在一室明亮 無端端感傷
爲什麽你 陽光下蕩漾 卻升起鬱暗

也許,有太多我對你的感覺。
Anonymous said…
我沒有agnes的好文采,但也來加把嘴^o^

剛睡醒的你,眼神呆滯
那呆滯的眼,透出金光
你的兩片唇,微微張開
嗚呀嗚~~隔夜口氣! 好臭!!

哈哈哈!! 毫無詩意的感覺囉!
是任何人都可以踴躍投稿?
我第一眼看到的感觉就想如下:

早晨的阳光照亮了房子
却没办法让我看清楚你
是因为你在慢慢改变着
还是我从来不曾了解你
Anonymous said…
这篇”晨曦“使我想起我家对面的草地。
草地上还长着些可爱的小黄花。
安东尼刘 said…
seasons和小施,
喔,本人实在太直接了,对不起,为了补偿,我也来写首诗赠你。

晨曦中,你的眼尽是薄雾。
一道光,将你的眼睛温润。
渐渐的,在你眼里看到了早晨......那份美好。
早安,晨曦!
安东尼刘 said…
啊!啊!啊!无巧不成书,我在写那首诗时,脑海里就是在哼着这首歌!!!(我的诗的前面第一句就是仿效那首个的第一段): )
Anonymous said…
晨曦
从窗外透进来的光
刹那间


我看不到你的右眼

嘿嘿!我也来玩玩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