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頓然陷入沉默.

生日的時候, 許的一個願望就是希望自己的事業可以更上一層樓.

在香港的時候, 藝術家朋友幫我為事業新動向卜一下, 結果並不是太理想. 我在那個當下有點恐慌. 但是後來想一想, 決定往光明的那一面想, 好好的藉這個機會學習.

於是, 照常的上班, 照常的嬉笑, 照常的準時交貨 … 唯獨裡面感覺有點空虛, 總好像缺乏了一點甚麼, 說不上來.

有時候, 看著身邊的同事, 總覺得他們朝氣勃勃, 跃進的空間廣闊, 大好明天等待著他們. 再看一看我的朋友們, 各各不是晉升, 就是著手新計畫. 回看自己, 似乎沒啥進度, 仿如遲暮的英雄. 不是沒有惶恐的, 深恐自己會從此裹足不前, 陷在黑暗的泥沼里, 讓其他人都飛快的跨越過我, 奔向看不見的前方.

頓然陷入沉默. 那股空虛是源自何方? 是我對自我價值的感覺依然不甚良好? 還是現在名片上再沒有任何頭銜, 而讓我耿耿於懷乎? 因為新崗位稍微與舊同事舊上司脫離, 而讓我覺得孤立? 還是其實我自己沒有搞清楚新崗位的重要性, 而直鑽牛角尖?

得好好想想.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为何不把新岗位当成一个新计划呢?
Anonymous said…
朋友,看來陷入牛角尖了呢!

關鍵不是“好好想想”,該是“什麽都別想”。想太多,是現代人的“知識障”(那天講座跟林夕談論的題目)呀!以爲所有的難題困境,都能依賴自己有的學識、資訊甚至感覺去判斷,結果越來越煩,也越來越看不開。

把自己放空唄!
Kahlei said…
看了你写这一篇后,我脑袋一片空白。因为我们“萍水相逢”。
安东尼刘 said…
别想太多,我在astro的第五年时也有和你一样的想法和烦恼,但很多事情自有它的因果,顺其自然反而最好。

别把得失看的太重。
Anonymous said…
呵呵~~ 最近身边出现了好多人都好像是“从新开始”。包括我也是。
无所谓啦!全新的自己,也许不是件坏事呢?
NEW ERA FOR A BRAND NEW LIFE !!
一起加油吧!
Wayne said…
Season:
假若我鐵口直斷沒有斷錯
我看你是應該去談ㄧ場激情戀愛了
那種下大雨時擁吻
在戲院吻得比戲中主角激烈
在廣場大吵分手 一分鐘後在停車場言和

狂愛!!!

事業是汽車
愛情是潤滑油
你的車子跑不動
因為許久缺乏愛情的潤滑囉
seasonc said…
謝謝你們的留言. 死心眼的我, 最終是要自己走出來的. :)

But Wayne, you are probably right, may be what i need is to L.O.V.E.
Anonymous said…
“那種下大雨時擁吻,在戲院吻得比戲中主角激烈,在廣場大吵分手 一分鐘後在停車場言和”
Wayne,那么drama的狂愛,試問多少人辦到啊?(小弟也只做過第三項而已,哈)

Season,也只能叫你別想那么多咯。還有啊,你的直覺一項很準的,覺得感覺對的事情就不要思索放膽去做唄!
seasonc said…
阿佐,
謝謝. 弊在現在感覺不對吶. 不想那麼多了.
Anonymous said…
“那種下大雨時擁吻,在戲院吻得比戲中主角激烈,在廣場大吵分手 一分鐘後在停車場言和”

單看字面已覺得蕩氣回腸!!!
大家都盡情去愛吧!

Season
巨蟹座尤其需要愛情的潤澤,看來你的負面情緒,跟凋零的情感有關咧!!!
Kahlei said…
果然我也需要L.O.V.E.
Anonymous said…
喂,希望现在台庆的重担已过,你会好回来!:)

im alwaz here and u know that!


mui.
seasonc said…
agnes & Kahlei,
沒事了. :)

Mui,
別傻了, 我當時的壞心情和台慶無關.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