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節錄

日本朋友, 新君 (Shin chan) 和宏君 (Ko chan) 到訪, 3年不見, 他胖了些許. 兩個人之前在東馬潛水曬得黑黑的. 可惜這次沒多一點時間和他們交流. 彼此約好了東京見面.


新君的小鼻, 我的大鼻, 宏君的高鼻

000000000000000000000

最近迷上了硬皮書, 買了3本, 都是漫畫.

一本是Tatsumi的都市奇情漫畫, 描述東京都70年代光怪陸離的社會事件, 絕對是大人看的漫畫. 裡頭的故事無奇不有 - 墮胎後把孩子丟在陰溝 (我們已經見怪不怪了嗎?), 利用食人魚懲罰出軌的妻子 ... 還有點題作, "The Push Man"講的是電車推人員 (負責推人群進入電車) 的艷遇. 昨天在Borders, 本來還想買另外一本他的著作, "Abandoned Old in Tokyo", 但是怎麼找也找不到. 詢問處的電腦倒是顯示還有兩本存貨, 怪哉!

封面精美的插畫


那天逛 Kino, 看見兩本藤子.F.不二雄的SF結集, 硬皮的. 雖然有點貴, 但還是買下來了.

其實我更期待買到手塚治蟲的SF或成人漫畫.
0000000000000000000
昨晚正在為寫甚麼題材傷脑筋, 問W. 她說 what about writing about love? 我的回答是 What do I know about love? 眼尖的人都看出來我拾人牙慧, 只不過'原著' 後面還加一句 "I write about sex!"
0000000000000000000
好朋友寫一篇關於朋友的文章, 裡頭說了一些我還滿感動的話語.
"那一刻其實我想哭. 不是因為我已經31歲了而想要哭. 我想是為了過去快樂的時光而哭, 想為長大了以後發現這個世界原來一點都不美麗而哭, 為自己沒有更好的長大而哭, 為所有就這樣發生了的事情而哭. 還要為所有看起來沒有價值可是卻最有價值的事情而哭."
這讓我有感而發, 特別是長大了這回事. 我們不知不覺的長大了, 不知不覺的做了許多我們小時候討厭的事情. 有一天, 我們不知不覺地長大成為一個陌生人.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約我們香港見還沒實現,又約別人東京見?
真是濫情啊.......
seasonc said…
講下0者, 東京太貴了啦! 不過我可以住他那裡, 又心動 wor.
安东尼刘 said…
hmm........你的朋友宏君很好看喔,怪不得你要飞去东京啦....

想看Tatsumi的都市奇情漫畫, 你买多少钱??应该超过RM100吧??
seasonc said…
Kochii 要當電影明星, 現在正在努力學英文和演戲. 我去東京是要買東西啦哈哈哈!

漫畫RM68.
Anonymous said…
你有了新歡(東京),就不來我家(香港)住了,哼!!
Kahlei said…
Sex应该比love容易写多吧! :X

人总是随着环境而長大。。。
安东尼刘 said…
不用解释,解释等于掩饰。明星也可以当情人啊,只要双方心态调整的好,一切都ok啦,哈哈哈哈........祝福你喔。; )

RM68不会太贵,还好。好,有钱就去买一本。是日文还是中文的?
seasonc said…
agnes,
我不住你家的原因肯定是不想給你添麻煩!

kahlei,
那是carrie bradshaw的名言!

安東尼,
暈~~~~~~~~~

那本漫畫是,噔噔噔噔, 英文!!
Anonymous said…
三個人, 三種不同的眼神! 我反而覺得新君很可愛!
安东尼刘 said…
喔,英文的啊?!hmm.......我又不太爱看英文漫画,那就算了吧。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