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和胡蘿蔔


1. 小時候大人哄我們吃胡蘿蔔時都會輕聲細氣地說: “來, 小白兔來, 吃紅蘿蔔了.” 上當的小朋友就一蹦一跳地自以為是小白兔乖乖地吃下蔬菜. 小時候每個人應該都喜歡吃胡蘿蔔吧? 因為我們都想成為乖乖雪白的白兔.


2. 小時候的白蘿蔔是和一個寓言故事有關的. 還記得老公公拔蘿蔔的故事嗎? 老公公一個人拔不出來, 婆婆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一起來, 才把蘿蔔拔出來. 同心協力最重要.


3. 胡蘿蔔就算生吃也好吃, 很甜. 細細的一條, 沾著沙拉醬就很棒. 胡蘿蔔素β是現今社會重要的營養; 攝取太多卻會讓你皮膚變黃.


4. 德國人在夏天會利用一種特殊器具, 把白蘿蔔削得薄薄的, 撒點鹽, 就著啤酒吃. 白蘿蔔天然的辣味和鹽的咸, 配上啤酒, 可想而知的美味.


5. 把胡蘿蔔和白蘿蔔混在一起, 可以煮出美味的湯, 也可以熬出香噴噴的燉肉.


6. 送給 Agnes, 幸福的主婦.

Comments

yanwei said…
一看到你的圖畫,還沒讀文字,我想到的是sex symbol,你一定想要用蘿蔔談性,我是不是太色了???

我好喜歡用青紅蘿蔔燉排骨,很鮮甜的湯。這是你把蘿蔔送給我的原因嗎?

謝謝你。hugzzzzz.
Anonymous said…
老兄,你又画啦!呵呵~~最近比较闲吗?
休息愉快啦!
香蕉人 said…
好一个红白"大根",最喜欢就是喝蘿蔔胡椒汤了。
seasonc said…
agnes,
把蘿蔔送給你, 因為你喜歡烹飪.

偉倫,
剛好生病在家, 就 ... ... .

iceace,
我也是喜歡喝蘿蔔湯.
香蕉人 said…
哦!忘了说,就是蘿蔔如果缴成液体的话是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的。
thoo2 said…
畫得很真誠,很可愛。
蘿蔔是真的很有益,身子太寒的話,白蘿蔔要少吃哦。
Anonymous said…
"剛好生病在家", 現在身體有好點嗎? 要小心身體啊! 祝早日康復!
Anonymous said…
我曾经看过一个报道,胡蘿蔔和白蘿蔔混在一起烹煮虽然美味,可是它的营养好像就没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