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錄 25

回到學生時期, 課室是全木製的. 體育課在上舞蹈, 無論外籍老師的動作只是如此輕鬆, 右腳卻不聽使喚, 怎樣都慢半拍. 上課上到一半, 要換課室. 上到樓上, 和同學們看來看去, 都找不到課室, 老師也不知跑到哪裡.

穿著直排輪的我, 忽然輕輕的跌倒了. 頭著地, 怎麼也爬不上來. 旁人一開始要幫忙, 我堅決地笑說不必了, 我一定可以起來. 結果試了幾次, 都不行. 接住援手後, 還是爬不起來 . 我氣了, 用力要把上半身提起來. 呀~~~~~ 起來了.

(結果我活生生從夢境中被扯出來, 上半身提起, 再睡下.)

妖怪來襲, 我和師父差一點就被龐大的妖怪吞進肚子里. 那是一只鯨怪吧. 在它鑽進洞穴之前, 我和師父分別幻化成一只小水母和章魚, 這樣它大概不會察覺到我們了. 片刻, 我們又變換成兩只蜻蜓, 一黑一紅, 停在雜草上. 師父看形勢大概比較安全了, 下指令, 我們變成鳥, 大力展翅飛走. 這是我少數飛的經驗, 樹林和城鎮都盡收眼下, 心想可以飛真方便, 又快又方便.

(注: 這兩段夢寫在一起, 因為是同一場夢. 這場夢如幻似真, 屢次極力要醒來都不果. 好幾次我都以為我已經回到現實, 可是後來發現竟然還是在夢里. 植物人的情況大概類似如此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兄,有时看了你的梦录,发觉,和你说的那一句很相似:我在想,毕竟我还是寂寞的。
放轻松些。
飞翔,有天你一定能!
seasonc said…
偉倫,
啊? 有看得出來寂寞嗎? 不過還是謝謝你.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