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 ‘它’惹的禍

(無聊的牢騷, 可以不看)

昨天在公司遇到 J, 劈頭第一句就是: “你胖了.”, 然後再來一記 “臉圓了呵.” Now, 我是一個自覺性蠻強的人, 那突出的小腹, 我心知肚明 (真的是 “肚明”啊氣死). 秤重機也不會騙人. 其實用衣服遮一遮還是可以見人的. 給朋友這樣一講, 心裡還是不舒服, 趕快檢討, 尋找肥胖的根源.

Let’s see.

這幾個禮拜, 不知道為甚麼, 常常吃燒臘飯. 一個禮拜可以吃好幾頓, 還要是油飯, 還要是 “加個細飯啊唔該” 才夠力. 我不愛吃白切雞, 比較喜歡叉雞或者燒雞燒肉. 那天去載妹妹, 順路到半山芭吃雞飯炒燒肉, 又是“加個細飯啊唔該”. 是這個原因嗎?

貪吃的關係, 家里常常堆積零食 – 薯片, 巧克力, 威化餅, 魚片, 花生, 香豆等等. 吃飽飯, 零食依舊往口里送. 週末更甚, 沙發馬鈴薯冠軍就是我啦, 一邊轉檯, 一邊嗑零食灌水. 是因為這樣嗎?

昨晚臨睡前, 重看西西的 “哀悼乳房”, 說到香蕉易致胖. 馬上驚醒夢中人. 原來是香蕉!!!

話說幾個月前, 我正處於super stress狀態. 很多朋友都看不過眼, 安慰的安慰, 陪伴的陪伴, 給偏方的給偏方 (de-stress偏方), 我感激. 好心的同事傳一篇文章給我 “吃香蕉可以減壓”. 那時起, 每個禮拜一, 我下班後會到附近的夜市買一串香蕉來吃. 減不減壓見仁見智, 但是香蕉香甜容易吃, 又幫助消化倒是真的. 現在我覺悟了另一個 “真理” – 多吃香蕉會胖!!!

看來我要改吃橙了, 也要戒掉以上的壞飲食. 更重要的是, 不要再找藉口不去gym了.

我再也不能驕傲的跟人家說: “我怎麼吃都不會胖” 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些50步笑100步的人給的意見,你就別放在心上啦~~

說到沙發馬鈴薯,你敢認第一,那我認第二好了,呵呵

我始終覺得叉燒燒肉雞飯(加細飯)的嫌疑比較大……
seasonc said…
Whatever it is, give me a month, and i will be back to 60kg. We'll see... :)
Anonymous said…
60kg? u sure? hehe...
*damn, i miss those fried roasted pork...lets do it together sometime, wakaka....*
anyway, Eugene's party is back on. will let u know the date and time, most probably next week.
seasonc said…
Zito, I am alwayz 60kg, waz do u MEAN?!!! Juz recently lose control a bit mah.

佐,忘了'酸'你一下, 是100步笑50步才對,哈哈哈.
方忠偉 said…
嘿..我也曾经一度自以为"食极都唔会肥"哦...后来的后来,也经历跟你一样的"饮食高峰期",结果体重飙到75KG,才又恢复SKIP LUNCH的坏习惯,结果如愿急降10KG..现在177高...65上下重..满意极了..遗憾是懒GYM,所以不够FIT..所以啊,你只要减少食量,戒米饭戒零食戒快餐..其他可照吃,就可以瘦下..但如果要FIT,就要GYM咯~~
Anonymous said…
包试包灵药方:
每星期游泳3~4次,两星期后包见效。
但现在只能用室内泳池了。

台北玩得开心,顺便告诉张小姐她是我新偶像。
还有,手信哟~~
Nightraveller said…
你看,我把你照得多帅!
(忍不住要赞自己;-p)
piew said…
哦物以类聚,跟season一样臭屁

XP
Nightraveller said…
Piew,你是不是在暗示我公开你去年的“Legolas发型”帅照啊,嘻嘻嘻。
Anonymous said…
...... 过于紧张了,保持得很不错。
piew said…
我的一根毛你都别公开~
seasonc said…
夜旅行,人帥,怎樣拍也帥啦,哈哈.

Piew,毛?甚麼樣的毛? 快公開.

不坏,裤子都紧了,大事不好啦!我在台湾被说有大陆口音,怎么搞的?

老師,這裡沒有泳池啦,我的蛙鏡又壞了,而且肚腩會嚇死人的,哈哈哈.我跟張小姐說了,她有笑笑.
Anonymous said…
and again :)


回来了呀。
piew said…
看,是不是很臭屁!?

season对毛酱有兴趣干嘛剃光头?
seasonc said…
Piew, I syok u syok?!!

Ymoon, dun angry la, c u next month.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