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7, 2006

戲院鬧鬼記

看回這篇舊作, 還是覺得很抵死, 再次把它貼出來. 嗯, 好啦好啦, 我懶惰寫新東西, 頂住檔先啦. :)

(与所有喜欢在戏院说话的人们共勉之)

那天,也只是一个平常的星期六。又因为太平常,他想做一个不寻常的尝试。唉,其实他是逼于无奈,他的死党(注1)临时爽约,他只好独自去看半夜场 - 一部泰国制作的鬼戏。

去到戏院,哇,鬼死那么拥挤(注2),他好不容易才钻进放映室。他一直以为这部戏已经上映那么久,应该没什么观众,结果里头几乎满座,连他坐的最后一排也几乎坐满了。和往常一样,在开场前,群众总是喧哗。他在心里暗暗祈祷:待会儿大家都保持肃静才好啊。他有个怪癖,非常忌讳看戏时有人在说话,他会因此非常生气。他望望左邻右座,都是情侣,看来满有教养的,他松了一口气,应该可以安静的看戏了吧。

不久,戏开场了,他开始让自己投入在恐怖的气氛当中。剧情讲诉一名冤死的女鬼,身首被肢解,身体找到了,可是头颅却不知去向。6位年轻人搬进她受害的房间。5分钟过去了,右座的情侣还在交谈上一部他们看的日本鬼片,他忍不住“嘘”了一声。旁边的男生微微别过头来,看他一下;而男生身旁的女友似乎没有闭嘴的打算。

剧情发展到第一位受害者出现了,右座的男女也在热烈讨论接下来应该会发生什么事情。他忍不住,说:“好了啦,不要再说了!”男生转头看看他,马上噤声;而女生仍毫无意识地再追加2句。

画面一转,剩下的年轻人到庙宇求救。女生又发声:“噢,去庙!”他心想“妈的,我有眼睛,看得到,不必你多说。”

接着,戏里其中一名年轻人决定离群。女生继续说:“这样笨的,应该跟在一起嘛,等下他一定死。”男生有点忌讳的只应了一声“嗯”。他呢,叹了一口气,盘算着该怎么做。

当剧情出现鬼片的烂桥,他知道一定是一场梦因为不合逻辑. 女生说:“咦,为什么会这样的?为什么啊?”他马上翻白眼,心想:“看下去!他妈的,看下去就知道啦!”果然,是场梦,女生开心地说:“噢,做梦,难怪,我就奇怪为什么突然会这样?哈哈!”他忍不住了,坐起来,向右,两眼定定的瞪着那个女生;女生初时还没察觉。当她发现有人在瞪她,有点惊吓,马上停止说话。在漆黑的空间,从大荧幕投射的光影中,他发现这个女生其实长得还蛮清秀的,看起来是个大专生之类的。

他忽然有个念头,不需一秒,他已经下了决定。

剧情越来越烂,他有点看不下去了。女生又发难,忍不住开口说话了。“做么这样多鬼的?那个小鬼恐怖噢。哦,她的养父奸杀她,可是她的妹妹为什么会死?”

他这次不发一言,跨过座位,站到座位的后面。悄悄的走到女生的座位后面,迅速的用双手抓住女生的脖子,猛地一拉,女生没来得及吭一声,脖子就被拉断了。接着,他张开血盆大口,从脖子处开始饮吸喷出来的鲜血,大口吃起来。唔,他最爱吃清秀的年青女子了。这一切发生得太快,旁边的男生正专注的看戏,并没发现有啥不妥。过了约7秒,男生才意识到女生没说话。一看,男生吓呆了。抬头,男生看见他正吃着女生的脑髓。2秒后,他差不多吃完了,剩下头发,他笑笑把它抛给男生。抹一抹嘴,他走了。剩下目瞪口呆的男生,捧着女生的头发,怔怔的看着他,渐渐如一阵烟般消失在走廊间。

注1:死党者,乃死去的党友也。
注2:周末的戏院,除了人潮汹涌,鬼潮也汹涌。

9 comments:

Nic said...

亚洲除了日本,我觉得就是泰国型的鬼片最恐怖,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泰国本身就很神秘恐怖的。
你写的还蛮有趣,可以考虑做恐怖小说家,我一般情况用看恐怖片来代替吸烟喝酒。呵~

seasonc said...

小时候最怕就是以泰国为背景的降头片,好像泰国处处是降头师。其实泰国蓝天白云,人民又友善,不恐怖。
呵呵我才想写童话故事呢。可是近年来失去童真/贞(哈哈),看来只能写恐怖或情欲小说了。

zeepei said...

果然神不知鬼不觉地看了一场好戏!

odetorei said...

我独自在家,不小心看了你这篇鬼话,现在还频频转头觉得有人在背后望我。。。。@^#%&@$&%^#*&$*&@*&*$^&^%^%@#!@!(听说骂粗可以下走那些东西)-写得好!

seasonc said...

呵呵,zeepei,巴黎應該滿多中世紀的鬼吧.

Ivy,我有一次夢見我的朋友被一個老人的鬼魂附身,我是捏住他的耳垂,驅走鬼魂的. 不知道這有沒有根據呢?

zeepei said...

鬼影还不曾见过,倒是Baby Boomer前后的老妖精一箩筐!

sebastian said...

你好,我通过一朋友给的另一朋友的BLOG里的另一朋友的推荐BLOG里的LINK...发现了你。喜欢你写稿的BLOODY。

seasonc said...

謝謝Sebastian, 有空常來.
In case 一些人不知道,這篇是真人真事,一直到我坐起來瞪那個女生都是真的,除了結尾是虛構的. Yes, 我是gangster.

piew said...

这个看了都知道结尾是假的...但我写的那些,有人还觉得全是真的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