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节录

1。有一个朋友曾经问我:“为什么有些人不能承认自己的阴暗面?”
我当时答他:“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不过,能够承认自己的阴暗面是一回事,承认了自己的阴暗面而纵容自己的行为,又是另一回事。”
真的。像我自己,我承认我是一个小气的人,不代表我可以理直气壮的说:“是啰,我是小气啊,怎样?” 而是当我觉得有人得罪我,我可以很客观地去想,到底是我的小气在作祟,还是对方太过份。
至于还没能承认自己阴暗面的人,我也不会去特别如何反应。
在影集《色欲城市》中,我最喜欢的角色是莎曼达。不因为他多姿多彩的性生活,而是他从来不judge。为《色欲城市》第6季所撰写过的文章《彩色糖衣的真相:从衣柜看欲望城市》,我写道 “Samantha从不会强迫旁人像她那样“放轻松。随性做”,她聊的都是自己的性事,她鲜少揭人隐私and she’s always supportive。一个思想开放的人,是能够包容每个个体对事物的接受程度,不会一昧以自己的标准为准绳。”
一直强迫别人依循你的那一套,代表你在这条路上,其实还有“进步的空间”。

2。每每看到一场好戏,都恨不得自己是台上的角色。

3。车里总有很多东西。女生大多数是鞋子和公仔,男生是运动器材和外套。我车里有两三件寒衣外套,现在多了另一个永久住客 - 饭盒。下班后要打包,可以自带饭盒了。

4。人总是把自己最完美的一面或他要让你看见的那一面公诸于世,能看透这点,就好了。

5。是神秘的偶然,或熟络的默契?我买了两个香氛,衍任买了两个环保袋,而伟良买的竟然是一个香氛跟一个环保袋。交换礼物时,我们大呼"不可思议"!

6。上次朋友来访,在她美丽的木制度假屋的水上露台,玩抽牌 - 天使牌、奥修牌、仙子牌。想起她寄来的圣诞卡,里头的贺词是天使牌的讯息,她冥想着我抽的。牌子说我将进入一个新开始。多好,我也相信我正进入新层面呢。

Comments

yanwei said…
祝你活著所愛,祝你幸福。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