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手记之新开始


一切都要感谢叶伟良吧。如果不是他开发《爱》系列,我也不会想要当导演吧?!

话说在排着《恋爱》系列的时候,伟良宣布下一个系列叫《错爱》的时候,我突然灵感驾到,故事雏形诞生,讲关于错过爱。

后来,当我认真接下这个案子之后,想为这部剧取个名。我想,说到《错爱》,大众的直接联想会是“爱错/错误的爱情”。我想玩文字游戏,既然故事跟错过爱有关,不如就直接叫《错过的爱》。可是,这样又太悲观了,于是《(不能)错过的爱》才诞生了。

故事本来是一男一女的爱情故事。可是,我又想玩,男女或男男的爱情故事已经太多,我觉得女同志的市场太被忽略了,there’s a market to serve,于是,我把故事角色都换成女生。反正,爱情就是爱情,跟性别年龄种族阶级无关。

说真的,剧本是最难的环节。我总共大大小小改了不下10次。我还记得第一版,我寄给几个朋友看,大家都给了我建设性的意见,那些我没想到的细节。一改再改,而且在排戏过程中,演员们带给我的冲击,也帮助我把剧本改得更完善。

我从来没有想过当导演,我一直是当演员的,我也以为我只能当演员。可是,开始导戏之后,发现原来自己是可以的。真不明白为什么人总是喜欢低估自己的能力。我的心得是,当导演很重要的是,基本上要是一个control freak,但是却必须懂得let go。

《(不能)错过的爱》是我的导演处女作,是我舞台生涯的一个新开始,希望您能来捧场,希望你喜欢我的作品。

Comments

Wayne said…
會否跟大部分男同志情節那樣,都有脫衣服或裸露的戲份?
主要女演員是誰?
我一定要去捧場的了,加油!
seasonc said…
It's for u to find out the surprise.

my actors are anrie too and dorothy foo.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