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慾之都. 心靈之旅 (Hong Kong)

Agnes和她的磁場論

旅程一開始便遇上好人好事. 話說我乘機場快鐵到達中環, 要轉車到太古, 但是身上沒有零錢, 只有百元紙鈔. 我站在售票機前面向幾個路過甲乙丙丁換散錢, 皆不得要領. 然後來了個年輕小夥子, 我問了同樣的問題. 他笑笑, 問我要到哪裡? 我說去太古. 他走到售票機前, 按了太古站, 投了6元硬幣, 笑說 “我送你去.” 我很開心, 不停謝了又謝才進去關卡.

到了太古, Agnes說她家是A出口. 我不假思索就選擇了A1出口. 果然, 等了不一會兒, Agnes 來了, 她家樓下原來就是A1出/入口.

Agnes是個極樂觀的人, 對待朋友也是很細心貼心. 難怪她會相信磁場論, 因為她的為人讓她吸引了不少的好人. 她為我準備了一個房間, 還說這幾天髒衣服可以放下給她洗. 感恩.




當晚, 我約了我的博友 – Zoyee. 雙方為了晚餐碰面的地方決定 ‘拉鋸’了一陣子, 才決定在時代廣場碰面. 我有時候是靈感強烈的人, 就算雙方沒見過面, 我還是可以把人給認出來. 一到達時代廣場, 我一眼就把Zoyee認出來了. 她帶了E小姐一起. 我們到Suzuki café 吃飯.


坐下彼此交換名片. Agnes一看Zoyee的名片, 就問她是不是有在蘋果寫專欄? 一開始Zoyee還故作嬌羞, 道“哎呀, 你有讀我的專欄啊?” (豈知接下來的更驚爆, 連我都毛骨悚然.嚇一跳) Agnes 說: “有啊, 我就是那天針對傷殘人士歧視一文寫電郵給你的讀者啊.” 哇, 我和Zoyee都嚇得呱呱叫, 雞皮疙瘩跌滿地, 那有這麼巧啊! 我這個局外人看過原文, 也看過Zoyee 寫讀者寄函給她糾正她看法一文, 卻沒想到那位讀者就是我身邊的朋友Agnes. 世界好小好小哦!!!

然後和E小姐聊起, 才知道禮拜二Agnes約了某雜誌編輯也是E小姐的朋友, 就約好到時一起吃飯.

回程在糖街坐小巴, Agnes和我對剛才發生的事還是感覺不可思議. 一, Zoyee寫專欄用本名但是像個男生的名字, 所以Agnes一直以為作者是男生. 二, 一位報紙上的陌生作者就活生生的坐在你面前, 還是有點匪夷所思的. 一概推給 “磁場論”.

AAAAAAAAAAAAAAAAAA

一連數天的濃味飲食後 (大牌檔, 葡國菜等等), 禮拜二約了MetroPop雜誌資深主編P先生午餐, 就選了在一家小café, 打算吃清淡些. 我點了沙拉, Agnes點了鵝肝野菌炒飯 (咦, 有清淡嗎?)

P先生是個年輕的天蠍座, 人很可愛親和, 談起天來就好像一位多年不見的老朋友, 很難得. 我覺得他的氣質其實是J和力行的混合體. 直覺還告訴我, 我必定還認識P先生的某位朋友. 但是初次見面, 難不成像查家譜似的追根究底吧. 總有一天答案會揭曉的.

吃完飯, 走出來, 我跟Agnes說起P先生的事. Agnes就笑說是不是, 我們就常會吸引氣質雷同的朋友?!! 磁場論又添一章.

和Agnes道別, 我一個人到中環和銅鑼灣玩. 說好晚飯時份在灣仔見面.

6點多, 我和Agnes走在灣仔的街道上, 唯有旅行, 才會走那麼多路. 再次證明這位朋友的貼心. 經過這幾天的大鱼大肉後, Agnes帶我去吃粥. 這裡的粥很美味, 清清淡淡, 好吃又舒服. 而後, 知道我要買一些香港作者的書, 她又帶我去附近的書局. 付賬時她先幫我刷卡, 因為信用卡有折扣, 這樣我又省了一些錢.

回到家, 她說知道我愛吃芒果, 留了芒果千層餅 (mango strudel)給我. 我其實從來沒有說我愛吃芒果. Agnes只是觀察我這幾天點甜品的時候, 都是芒果相關, 就知道了. 又感恩!

AAAAAAAAAAAAAAAAAA

之前看過Agnes寫的大嶼山心經簡林, 就很嚮往. 這次旅遊重點就是它了.
雖然一早在家里我們已經吃過一點點東西, 可是來到東涌站, 我們已經肚子餓了. 買了麵包和茶, 一邊吃一邊等藝術家朋友來了就上車. 好多人, 真不敢想像週末的 “壯觀盛況”.
經過45分鐘的昂坪360纜車, 我們到達傳說中的大嶼山. 到達不久, 前往齋堂午膳的地點, 我一連打了幾個噴嚏.
我們點了3人份的套餐, 包括甜甜的佛手瓜湯, 彩虹豆腐, 炸春卷, 花菇青江菜和炒時蔬. 沒有味精但是絕對好味道.


吃飽啦, 有力氣啦, 我們登高去, 去瞻仰天壇大佛. 那兩位姑娘應該是太久沒有運動了, 才上到一半就氣喘如牛, 腳酸, 需要人扶. 看來我的體力還不錯哈哈.
面對大佛, 講了一些話, 我們就進去裡面. 看了一圈諸佛的木雕畫, 我們去拜一拜梅艷芳.
走下階梯, 我們出發到心經簡林. 太陽出來了, 蟬聲不斷, 讓人感覺夏天終於降臨. 我們穿過樹木包圍的小徑, 拼命呼吸著酚多精. 一路上, 我又打了幾個噴嚏, 整個人舒服多了, 彷彿把所有晦氣都打出來.
走過樹林, 心經簡林豁然出現在右手邊. 那是一枝又一枝花梨木, 給刻上一句句心經, 隨地形排列成8字形. 我們繞著走, 默唸著, 一面感受此刻的美景. 走完了, 我們坐在涼亭休息. 习习涼風吹來, 把浮躁都吹走了.




休息夠了, 我們走出去, 小姐們要吃山水豆腐花. 我們總共點了兩碗豆腐花, 一塊蓮蓉餡的水晶糕, 菊花紅棗糕和呠仔糕. 這些甜點的好處是都不會太甜, 都很真材實料.
大嶼山之游就吿一個段落. Agnes說下一回還有朋友要她帶來, 她要收導游費了哈哈.

AAAAAAAAAAAAAAAAAA

5月1號, 就要離開香港了. 一早天就亮了, 典型的夏天. Agnes起個大早陪我下去等機場巴士. 她說我行李很重, 坐地鐵要轉站/車, 不方便, 不如坐巴士直接到機場.
我覺得這個旅途, 是幸運/福的. 朋友對我的關愛和照顧, 感激不盡. 希望她對磁場論一直相信下去, 好事不斷接踵而來. 看著高聳密集的建築, 我在心里說聲: “再見香港, 我們很快再見!”



後記:
從台北回吉隆坡, 到香港轉機的時候, 撥了通電話給Agnes. 正在煲湯的她, 告訴我那天我離開以後, 她幫我整理房間時, 聞到我遺留下來的香水味. 她想起幫我洗衣服的時候, 也是有這股味道. 就覺得這是有彼此生活過的痕跡, 很好. 我也想念你呢朋友!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每次想到上大佛幾乎斷氣那一幕,都會笑死!看來我要多點運動了!
"她幫我整理房間時, 聞到我遺留下來的香水味"---這個意境好MTV FEEL!
Anonymous said…
哇,一氣呵成post上來,你終于請假了嗎??

一個細心的人,才會察覺另一個人的體貼。你的善感,很多時候為你帶來感動,同時也會很容易感到受傷,你要多保護自己的心。

希望你受到這麽多靈性衝擊之後,靈魂不再倒退.....

好好生活!

藝術家朋友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真的,原來一起生活過的痕跡,是很不一樣的。
seasonc said…
藝術家朋友,
我也覺得很好笑, 明明好人好姐, 可是沒有力氣. 哈哈哈.
MTV feel? MTV冇味架哦.

Agnes,
其實是在腦袋里打了腹稿很久, 昨天才有空打出來, 所以速度超快.
希望我們都要過得好好的.
安东尼刘 said…
Agnes 这位朋友真得没活说。
seasonc said…
安東尼, 你這位朋友也是沒話說啊.
Anonymous said…
看到這一句, 就想起"味道"這首歌的mtv了~~~"想念你的笑 想念你的外套 想念你白色襪子和你身上的味道"...這幾句歌詞可以改成"想念你的Fancy Fruit, 想念你的拉鍊袋,想念你黑色帽子 和你身上的香水味道" 哇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忽然省起,爲何你完全沒有提起我老公?他好歹也叫了你一聲“Season叔叔”......
安东尼刘 said…
谢谢,好感动。认识你们是我的福气。kiss kiss........
Wayne said…
suzuki cafe?
我聯想到鈴木機車
有點煞風景

至於j與力行
我覺得兩人不像呢
但我不知道我比較喜歡j還是力行
因為兩人都好
seasonc said…
藝術家朋友,
前幾天我外出辦事, 我的黑色袋又數次發生'kick袋'事件. -_-III

agnes,
但是你老公沒有帶給我任何啟示哦.

安東尼,
哎呀, D口水啊~~~

施宇,
我沒說J和力行相像, 但P先生感覺像是兩人的混合體.
Anonymous said…
哈! 你個袋掛住我嘛! 再唔聽話,要不要改它"淨身"?
Anonymous said…
一於將個死人袋閹左拒....
seasonc said…
兩位施主,
可以不要那麼殘忍嗎?
Anonymous said…
喂,這張照片我在你前面,臉很大,不如用我們千兩那張合照吧.......!
Anonymous said…
Anges小姐, 我和你都不約而同有相同的要求,女人,在這方面就是不能讓步! 哈哈!
seasonc said…
agnes,
臉大沒得救啊!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