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慾之都. 心靈之旅 (Taipei)

好朋友的秘密

親愛的好朋友,

謝謝你. 謝謝你每一次都把歡樂帶進我的生活, 讓我吸取無限量的正面能量.

我這次到台北有點突發, 所以站在台北車站對著太小的儲物櫃和我那太大的行李箱, 我毅然下決定住進西門町的飯店. 我還記得, 當我在飯店里安頓著自己的時候, 你的電話來了. 惺忪的聲音說你剛醒來, 冲好涼就過來見我. 可是過了幾分鐘, 電話又響起, 仿如是另一個人的興奮聲音說: “我完全醒0左, 依家好興奮. 我冲完涼換好衫, 就可以見面啦!” 前後判若兩人, 想起來就覺得好笑.

見了面, 吃過中飯, 我們在紅樓喝飲料.一個下午, 我們聊了好多, 重溫那段沒有彼此的日子, 調較頻率. 還記得那位沒有明天的女孩吧? 我告訴你我這次旅行的目的, 你分享了你的際遇, 信念和 “秘密”這本書. 後來我們到了城品信義, 你就偷偷買了這本書塞給我. 這種友愛, 誠屬難得.

和建國碰了面, 帶了頭妹到建國的工作室, 我們已經high到不行, 頻率已經一致, 笑料火花一個接一個, 天曉得我們只是喝了瓶裝的茶飲料呢.

在台北這座城市, 我是比你熟悉的. 有時是你在帶我, 有時是我在引導你. 但是和你在一起, 我感覺無比的自在.

你記得那個鑰匙圈的故事嗎? 我為了要感謝台北的朋友們, 老是給我請吃飯, 就決定買一點小東西回贈. 我前幾天就在巷子里看到那些動物的鑰匙圈. 臨走的前一天, 趁你還在熟睡, 我踮著腳步出去. 選了一只大象一只貓頭鷹一只熊和一隻貓. 回來其實也還沒想那隻動物要送給誰, 就讓你挑. 你看了一會兒, 我和你竟然不約而同的指向大象. 你才告訴我說那天其實就看到了那只大象, 想說等我走了, 來日方長, 自己去買. 結果我就買回來了. 你又說鼻子仰起的大象是招財的. 結果我自己吃午飯時又去買了一只給自己.

最後一天晚上, 你堅持要帶我到陽明山上的草山夜未眠. 你前一天晚上去了, 覺得很棒, 感覺我也會喜歡. 當時其實你也喝得差不多了, 但還是很夠義氣的陪我. 我一看到餐廳的標題“傳說中的那棵大樹”就喜歡上了. 走進去, 果然是一棵大樹就聳立在餐廳的中間, 很壯觀也很溫柔. 那一個晚上, 你告訴了我很多鮮為人知的故事, 那些你在職場上受的委屈, 那些鬥爭, 都一一傾吐. 我們從來不談這些, 至少你不談. 但是那一夜, 也許是酒精催化, 也許是台北的夜色, 你都告訴我了.

臨走前, 對著絢爛的台北夜色, 你扶著我的肩, 說:“從此, 台北的記憶就有了陽明山的夜景和我. 也為你這次旅行划下一個圓滿的句點.” 好朋友, 當時我真很感動很感動.

我希望你在台北好好的發展. 少抽煙少喝酒, 雖然講了也是白講, 你自己看著辦吧.

祝福你, 我們很快再見.

好朋友,
S

p/s 你知道我從台北飛香港的班機上的早餐是甚麼嗎? 魯肉飯!!!!!!!!!!!

Comments

Wayne said…
魯肉飯!!!
要降驚訝咩?
我挺懷念家鄉魯肉飯的
便宜又好吃
不知道你在飛機上吃的是家鄉魯肉飯嗎?
還是其他招牌的?
台灣的飛機是降的啦
內陸航線還有送花生米的呢
很鄉土又親切囉!
seasonc said…
老師,
這是我和好朋友的小秘密. 因為那幾天我們拼命吃魯肉飯, 結果在飛機上看到, 已經有點滯了.
Seven said…
我也爱吃。

便宜又好吃。
好朋友, 我來了... 謝謝你寫了跟我有關的文字..

可是, 那張照片真像阿姨和女鬼的合照.. 傻眼..

lots of love..
seasonc said…
好朋友,
你終於來了!!!
Anonymous said…
可是那女鬼看起來很正點啊
阿姨就有點滄桑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