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慾之都. 心靈之旅 (End)

梁鴻英婆婆的邂逅

我這次旅行乘搭國泰航空. 一開始拿到登機證我也沒感覺甚麼. 一直到我登機坐下來, 準備填寫入境資料表時, 才發現兩樣東西. 機號是CX0722, 也就是我的生日; 位置是D38, 而3和8是巨蟹座的幸運號碼. 我就一直堅信這將會是一場特殊奇妙的旅行.

我從台北回吉隆坡時, 必須到香港轉機. 由於我到桃園機場的時間早了, 早一班機還有位置, 他們就安排我先飛香港. 也好, 反正我需要時間寫旅遊日記.

到了香港機場, 確認了待會的登機口, 我就在Starbucks坐下來. 人來人往, 皆是過客.

這時, 來了一個行動有點慢的老太太, 坐在旁邊. 看她吃了一點東西, 就有所動作, 好像很吃力, 要起來的樣子. 我忍不住問她想要點甚麼. 原來茶太熱了, 她想要一杯水. 這有甚麼問題, 小意思, 我馬上幫她要了一杯水. 她一直向我道謝, 說甚麼年輕人, 你真好心. 我倒覺得是將心比心. 我也有愛去玩的爸爸媽媽, 他們出門也有人如此照顧他們就好了.

後來她又要喝果汁, 我也幫她買了. 她一直向我道謝. 她告訴我她叫梁鴻英, 80歲了, 是世界梁氏公會的主席. 她是從廣州經香港回台北. 這次本來是一行人先到香港給一位梁姓大戶嫁女兒祝賀去, 順便到廣州去探訪一位了不起的梁氏中醫. 他利用針灸讓智障兒童恢復智慧. 不巧, 這位中醫卻中風入院了. 梁老太太後來一個人留在廣州讓梁醫師的大弟子治她的手抖. 偏偏又發生流感, 老太太不敢待著, 就回台北.

我其實就在想, 她80歲, 我33歲; 她在台北, 我在吉隆坡, 我們原來是兩顆不相干的點, 在不同的時候, 各自向前延伸成一條線. 但是就在這一個時間點上, 兩條線交叉了. 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啊! 如果說是前世論的話, 搞不好她年輕的時候曾經拉了前世的我一把也說不定, 現在算是報答她了.

但是後來回到家里, 重看這趟旅行的筆記, 恍然大悟了. 這一趟旅行, 是從人家幫助我開始, 再由我幫助人家結束. 原來遇上梁鴻英婆婆這件事才是為我這次旅行畫下一個圓滿的句點.

這實在是一場特殊奇妙的旅行.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enjoy reading the posts of ur trip, make me feel glad..
seasonc said…
無名氏,
謝謝你的讚賞, 歡迎你常來. 你是誰?
安东尼刘 said…
so,难道她就是传闻中的梁婆婆?喔喔~~喔喔喔(梁婆婆的笑声): )
Anonymous said…
這趟旅程,能帶給你的感動和領悟很多,希望你以後能活得更愉快!
Anonymous said…
哦哦哦!!开心哦!
很喜欢看你细写心情,可以感受到的!
seasonc said…
安東尼,
討厭哦~~~~人家正經的啊! 你很有空hor.

藝術家朋友,
我會. 謝謝你啊.

偉倫,
終於update blog了, 哈哈.
安东尼刘 said…
我是蛮有空的,你狠不了那么多的咯。 : p
Anonymous said…
看完你的游记,忍不住又要冒出头来了。
沿途风景叫人羡慕,但你们那友情的真挚更叫我感动。
想说,你有很多很好很真且让人感动的朋友!
Old Beng said…
睇嚟你呢次出远门得益唔少。
爽快的年轻人、
好人的Agnes、
好友的占卜术、
愉快的台北行、
颜色的能量论、
梁老太的机缘。
真係登你开心,
认真恨死隔离。
Anonymous said…
再说,
在你这潜水,让人常常可以感受到友情互动中的一丝丝温暖和感动.
奈何,我的朋友们都太忙了,不是忙工作就是忙家庭,有些还蜡烛两头烧......唉!
感恩!惜福!
(说完了,不好意思哦!)
Anonymous said…
四順, 你睇你幾幸褔!
seasonc said…
安東尼,
嗚~~~~~~~~~~~

Ming,
我是幸福的.

老明,
你也可以的.

藝術家朋友,
你寫錯我的名字!!!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是wish的朋友。无意中点进你的Blog,还蛮喜欢你的写作风格的,而且惊讶地发现你的生日和我一个女性好友竟然是一天。不过她是80年7月22
seasonc said…
陌生人,
謝謝你的贊賞, 很開心知道你喜歡我的style. 希望你常來.
那你叫你的朋友也來看看啊.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