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


浪漫的少年, 對事物特別容易感動.

[牽牛屬於旋花科(Convolvulaceae), 一年或多年生草本纏繞植物.]

有一個週末, 敢情是黎明時份下了一場雨, 開車去補習的馬路都是濕瀝瀝的. 寂寥筆直的路上, 開了車窗, 他呼吸著早晨清新的空氣. 突然看到路邊一丛牽牛花都開了, 一朵一朵紫色的喇叭神氣地奏著清晨的樂章. 也不知為了甚麼原因, 那雙年輕的眼睛突然就濕潤了.

[牽牛花, 又名朝顏; 形似喇叭, 又得名喇叭花. 顏色有紫色, 白色, 紫紅色等.]

就這樣過了許多許多年, 善感的心漸漸封塵. 起個大清早, 也是匆忙趕著去上班, 再也無暇張望路邊的花花草草. 心若是麻痺了, 恐怕再難回到當時的純真吧.

[英文是 morning glory, 馬來文是 seri pagi. 但是中文比較為人知的名字還是牽牛花和喇叭花; 朝顏卻漂洋過海到東洋成了人家的媳婦.]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心若是麻痺了, 恐怕再難回到當時的純真吧"
所以嘛,人其實是需要花心力去保持著那一點點原來的純真! 要不然,就變成了機械人囉!
Anonymous said…
封尘. 知道这样封锁起来了好...

风尘?!?!? 就是偏偏钟情这个"风"....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你說的這句:善感的心。隨著年月飛逝,是心中柔軟的部分,漸漸長繭,又厚又硬。可悲的是,那部分並沒有死去,偶爾被什麽碰觸了,一泄如注。不過,也是好的,感性不該廉價。
seasonc said…
樂兒,
說得沒有錯.

琦子,
不解~~~~?!!

agnes,
你懂!!! :)
Anonymous said…
"心若是麻痺了, 恐怕再難回到當時的純真吧."


纯真,想当年哦!
seasonc said…
偉倫,
巨蟹座最愛想當年的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