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噏風

这几天我在整理我之前看过的,关于宗教的想法,合并与自己想象到的东西。

我在想,假设真的有神,一个力量无限大的神。姑且不理人类是不是他创造的,或经由他改造基因而成。我的想法是这样的。人类本来是野人嘛,神看不过眼,就派使者下来教会人类。后来人类慢慢进步,可是因为兽性(劣性)难移,常会有因为私欲等坏习惯造成战争。神又看不过眼,又派使者下来。这个使者的任务是负责引导人类往“真、善、美”的境界走去。简单来说,是教人类如何良好的生活方式。使者以身作则,人类看到他的言行举止,受影响也跟着去做。为了怕忘记这些教诲,人类便记下了。久而久之,变成宗教。
再一次,人类兽性(劣性)难移,宗教就变质了,变成权力的武器,统治的工具。然后战争。。。
于是乎,神又看不过眼,又派另一个使者下来,重复同样的教育。
这个过程不断在历史中循环再循环,也造就了那么多宗教。
有正必有反。另一个‘反神’看到了,有样学样,同样派了他的使者下来地球。但他是善用人类的劣根性,让人类最终走向灭亡。

当然,这些神,是来自外星的个体。

加爱曾经说过:“佛教是充满宇宙观的。” 前几天看到一则文字 “一个大千世界包含一千个中千世界,一个中千世界包含一千个小千世界,一个小千世界包含一千个世界。” 假若这里的世界指的是一个太阳系,那就跟宇宙间拥有无数个太阳系是吻合的。

我觉得在世界各地见到的外星人或UFO,都不是‘神’。‘神’应该是在高于他们一个层次的。

昨天看视频,SS小燕之约访问齐豫,齐豫也说天上大概只有一个神,世间的众神都是神的不同化身。

所以基本上,宗教都是一样的(ok, 不同意的人不要打我),都是源自同一人,只不过经由不同的使者来传授。人类依循着宗教所教授的生活方式,来强化自己(如韧力、意志力、念力),然后才能进化到另一个阶段,类似X-Men, may be。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