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

12月是不是去普吉岛的好时机,Sandy也不确定,但是好姐妹Vivian在电话中又求又请的情况下,反正年终,也是时候给自己放个假,Sandy便答应了。

飞机一抵达机场,两位漂亮小姐就被饭店派来的豪华轿车接到机场再往北的Mai Khao海边。她们入住的是一个5星级的度假村,小套房似的设计,精致奢华。
她们将在这里住3个晚上,已经说好了这次是纯度假,什么行程都不会安排,就在度假村里‘hea’。话虽如此,她们还是安排了最爱的spa和预约了一些度假村准备的休闲活动。
晚上,Vivian说要答谢Sandy肯陪她来散心,请她到度假村里的泰国餐厅吃饭。
姐妹俩正聊得开心,Sandy问:“那天你不是跟他交换圣诞礼物吗,他给你什么?”
Vivian突然楞着了,脸色一沉,眼神浮现无限的哀伤,停了许久,才说:“我们可以不要谈这个吗?”
Sandy被她这种突如其来的反常表现,也吓了一跳,就不敢再多说什么。
饭后,她们散步着走回房间。附近的海涛声隐约可闻,一下又一下的拍击着海滩。Vivian建议不如到海边走走。
沿着长长的海滩,都盖了无数的高级度假旅馆和附属的酒吧,音乐声陪着海涛,别有风味。
两人边走边聊。到了某一个点上,Vivian忽然自己开口先提了。她说:“我决定跟他分手了。”Sandy不太意外,聪明的她刚才已猜出一些端倪。
“他还在继续跟他的女友纠缠,”Vivian顿了顿,继续说:“其实他们现在在韩国旅行,他说机票什么都是一早就订下了,不去可惜。”
What? !! 可是他不是说要分手了吗?”Sandy问道。
Vivian苦笑着,说:“他说他从韩国回来以后,他就会搬出去住,然后才打算。可是再这样下去,我很幸苦。。。”
“我知道了,”Sandy抢着说“男人都是这样。我不明白为什么你愿意相信他。我告诉你,一开始说要分手了,然后就是等韩国回来,搬家以后才分。等搬出去之后,他会说哦我搬出来,她的情绪很不稳定,过一些时候再说。然后就是农历新年。噢农历新年,分手不好兆头,过了年再说。Vivian,我告诉你,然后另一个圣诞节又来了,他们可能就要去北海道旅行了!”
Sandy越说越激动,也没察觉Vivian早已热泪盈眶。等她发现时,一颗又一颗珍珠般的眼泪正从Vivian脸上滑下。
Sorry,我。。。”Sandy一边从包包里掏出纸巾,一边致歉。
Vivian接过纸巾,微笑着擦拭眼泪:“其实我该谢谢你。你把事实真相告诉我了。我是知道的,只是一直不肯去面对它。你那么理智的讲出来,反而帮我把泡泡戳破,恢复我的理智。我知道这种傻事,你是很难明白的,只有我这个傻瓜才愿意相信他。。。哈哈。”
两人相视大笑,给对方一个紧紧的拥抱,才手牵手回房去。
那天晚上,Sandy反而睡不着了。一幕幕往事,像被潮水冲上岸,出现在她脑海里。不觉,枕头已湿了一大半。
第二天,Vivian恢复她以往活泼的性格,兴致勃勃地拿了许多早餐。用完早餐,Sandy脱下墨镜,Vivian看着她的眼睛,不可思议的说:“你的眼睛?”
Sandy不好意思的说:“昨晚,我跟你说,我不明白为什么你愿意相信他。其实我不是不明白,我只是忘记了。。。我也曾经是个爱情里的傻瓜。对不起,如果昨晚我太直接了。。。”
Vivian温柔的看着这位好姐妹,微笑着,轻拍她的手,说:“走,我们去晒太阳。”
我们不是不能理解别人为何封锁在爱情迷宫里出不来,而是我们忘了曾经也是只困在笼子里的傻瓜。

刊登于5月号《女友》“City Beat”)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