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快乐和改变

刚刚看了新设的高清频道 - Sundance的一部美国纪录片“Happiness Is”,一位父亲说:“我把我对快乐的期许,投注在一个人身上。那个人就是我投票的总统。可是,我没料到的是,这个总统是把我的儿子遣送到伊拉克战场的那个人。我的儿子至今仍然在那里。这不禁让我思考我的决定。我把希望和梦想寄托到这个人身上,却没有考虑到结果会是这样。”如果可以重来,这位父亲的决定会改变吗?

我想起之前在“错爱”庆功宴上,我说的感言。我说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导演,进了剧场,还是不断不断第再做修改。这不是因为我爽,所以我改;而是为了不断修改,要呈现最好最完美的作品给观众。

这两件事情,跟近日国家发生的大事连接起来,我问自己:“改变是为了什么?”

其实,我不是什么政治狂热份子,寻求改变只不过是为了更快乐。

我们要求什么?

我们要求平等。我们要求公正。我们要求弱势族群被注意,权益被照顾。我们要求良好的生活水准。我们要求完善的公共设施和交通系统。最重要的,我们要求国家繁荣平安。

从一个旁人的眼光看来,我们的要求也只不过是想让马来西亚更好!

改变,只不过是为了更快乐。如此而已。

(不知道为什么,写到这里,眼泪就流了出来。)

Comments

安东尼刘 said…
因为你关心。因为你在乎。因为你狠铁不成钢。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