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錄 63

我在澎沱大雨中開著車子. 晚飯時間, 可是我仍在猶豫著該不該下車吃晚餐, 那麼大雨. 打包嗎, 也是要下車, 還是有可能淋到雨. 心裡掙扎著, 於是在兜圈. 在某個角落, 我看見我的朋友, 迪晨正在跟一個女子糾纏著, 好像跟他索簽名還是合照. 我把車子開靠近, 那個女子看到有人來, 急急離開了.

我: 誰來的?
晨: 不認識的, 都不懂是不是人來的, 樣子奇奇怪怪的.

道別後, 我把車子駛開. 在轉角處, 剛才那個女子突然衝出來, 差點碰上我的車子, 嚇了一跳. 我看清楚他的樣子 - 五官像是被壓扁, 稀疏的頭髮綁成一條小羊尾.

他走到對面路, 我才繼續開車. 心想應該是個人吧, 有實體的.

想想, 應該告訴迪晨, 好讓他安心. 我把車子停下, 打電話, 雨聲太大, 聽不見. 我抬頭一看...

(就醒來了, 果然下起大雨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