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愛>演出成功 + 演出心得紀錄

<等愛>終於圓滿落幕. 我們都一致覺得這是難得叫好又叫座的製作.

我個人非常感激偉良發起這個project, 也感謝導演李治成給我這個機會演出, 以及對我的包容. 在排戲期間, 有一些狀況, 我沒辦法排戲長達兩個禮拜, 他也非常體諒我. 這個演出得來不易, 我真的很珍惜.

也想藉這機會, 感謝麗玲和好朋友王衍任. 他們在許多細節上, 給了我很多意見跟建議, 才讓傑米這個角色更具立體感, 更活生生.

我也想稱讚其中一位化妝師, Zoe. 他的態度很認真, 化妝很細膩. 我本來還覺得這個女孩怎麼不開口還好, 一開口就是一個直接的粗魯婆. 後來讓他畫了妝之後, 才發現他的認真. 而且, 他一開始要畫老妝, 畫不好. 我之前演<馴駻記>學會了畫老裝, 就教他. 他也沒有不爽, 第二天就自己畫起來, 讓我修飾. 第三天我完全讓他自己畫, 而且越畫越好. 我們都很疼他. 所以認真的人, 是怎樣都受落的.

還有, 這一次我完完全全對Emily潘碧寧改觀. 態度好, 有禮貌, 人又漂亮, 以後一定大有作為. Emily, 你是我的好學生!!!!

26/1/2010 (總彩排)
總彩排結束後, 大家給我的評語是"台詞講很快!", "你要趕去哪裡?". 我其實沒有太緊張, 奇怪就是台詞講太快, 也許是平常講話的速度吧.

27/1/2010 (第一場)
第一場演出, 我異常的平靜. 也許是之前幾個月所發生的事情, 讓我心里出現前所未有的"定". 知道自己會有講話太快的習慣, 演出時也儘量放慢速度, 慢慢講. 在後台培養情緒準備出場時, 心里有一點點悶悶的, 那是有小壓力的現象, 是需要有這樣的現象的.
結果演出很成功, 觀眾對我們3部戲都很喜愛, 對<最後的晚餐>評價就是"感動".
這一場可謂星光翊翊, 許多圈內人都來捧場, 如唱片公司同仁, 藝人朋友羅憶詩易捷奇等等. 要特別感謝Pearly蔡寶珠. 每次他來看我的演出, 過後一定會給我非常中肯受用的建議. 這一次, 他建議我好好的去再思量導演的台詞, 尤其是最後一場戲, 每一個字都是精髓, 我一定要好好得去理解它, 再演譯它.

28/1/2010 (第二場)
據說這是我們大家演得不是那麼理想的場次. 其實就是大家都有點在拖戲, 節奏慢了. 舞台劇的好處跟壞處一樣, 就是觀眾的反應是很直接的. 據說當晚到了中段, 觀眾已經坐立不安, 不停在轉換屁股位置了.
很高興看到我來自比利時的醫生朋友. 雖然她不懂中文, 但是字幕和表演讓她感動了. 我問她有沒有哭, 她說有, 我還在哭. 我本來以為那是客套話. 後來消夜的時候, 老爸吳友憑問那個一直在哭的鬼婆是誰, 我才知道Doctor Anne 真的被感動了.

29/1/2010 (第三場)
吸取昨晚演出的教訓, 我一直在警惕自己的演出節奏. 而且禮拜五, 很多同事來捧場.
這是很奇怪的一晚. 我雖然還是處於不太緊張的狀態, 但是情緒很澎湃. 在後台, 坐在黑暗中培養情緒的時候, 我想起劇中人的遭遇, 和劇情的種種情節, 我已經開始要掉淚了.
有一場戲, 是我的情敵出現了, 表明他的身份跟立場之後, 我站在舞台邊緣試圖墜樓自殺. 當我的區位燈暗掉, 我緩緩地脫掉西裝外套, 走出側門離開時, 我已經開始要哭了. 平常, 我是要到了後台, 坐下, 想著一些之前發生在我身上的遭遇, 眼淚才下來. 但是今晚不一樣, 我坐下之後, 眼淚已經泊泊直流. 等到動力火車的"Never Say Good Bye"響起, 我出場走到我的燈區, 看到我的對手的背影, 我已經哭到有點不能自己. 最後有三段台詞. 當我就講到"我真的沒有辦法把你當成最重要的人了...你就當從前那個我已經從那邊跳下去了!", 特別有感觸因為我的角色是一個口硬心軟的人, 他說出這番絕情的話, 心里其實絞痛如刀割. 這一點我感受得到.
演出後, 最開心當然是看到我的同事朋友. 更開心的是有人說我的演出非常有張力. 我的好朋友甚至說我今晚的演出是超水準的, 真的是我的好朋友哈哈哈.

我只能說這一晚的演出, 我終於100%投入在這個角色里, 把自己代入傑米這個人里頭了.

30/1/2010 (第四場)
他們都說這一場是危險的場次. 第一個下午場. 下午場通常演員都會比較鬆散. 經過提醒, 大家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雖然在演出期間, 我被紅酒嗆到, 但是幸虧我'今時唔同往日'(哈哈), 清清喉嚨繼續演出. 結果, 延續昨晚的情緒, 還是演出成功, 很開心!!! 而且觀眾開始在意見表上表明喜歡我的角色, yeah!

30/1/2010 (第五場)
這是我第一次感覺緊張, 心跳加速. 可能是因為知道會有錄影吧, 可能有點累吧. 我不太滿意自己的表現, 因為吃字吃了三次, 很惡咩現在?!! 但是在後半段, 漸入佳境, 還是可以把角色演好, 順利完成. 開始有觀眾主動來跟我拍照了, 哈哈哈!

31/1/2010 (第六場)
很快, 最後一場了. 大家都非常有默契的, 把最好的, 最有能量的演出呈獻出來. 在演出前, 葉偉良講了一些感人肺脯的話, 我差點就把持不住了. 後來暖身, 好朋友又講了一些很有力量的話. 大家圍在一個圈圈, 我的兩位對手淚水一直滴一直滴, 我在強忍著.
我非常滿意自己的演出. 非常感謝未克到場的agnes & josh送來的花, 很美, 我喜歡. 很高興的是有一位觀眾, 在劇場內, 一直壓抑著他的情緒; 在演出完畢離場後, 他終於哭了. 根據可靠的線人說, 這位觀眾在哭出來以後, 覺得身心舒暢, 健康極了(eh?!!). 是那個整個悲傷的氛圍感染了他.


From my beloved sis, Nat
From my beloved frenz, Agnes and Josh!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我只能說, 我對我這幾天的表現沒有遺憾. 這是第一次表演有這種感覺. 也許在某些部份, 還是達不到導演的要求, 但是我問心無愧, 我已經把我最好的表現獻給這部舞台劇.

感謝所有到場支持的朋友們, 不管我們認不認識, <等愛>都讓我們結緣了. 最後, 要感謝憑舞台以及台前幕後的工作人員, 大家辛苦了.

Comments

marco said…
單單看你整個人融進去角色里面,就足以讓人感動了。你一定拿獎了,如果還有舉辦的話。
yanwei said…
很以你為榮啊朋友,多麽不容易的一段路。但你做到了,而且那麽出色。
seasonc said…
馬哥,
不是打官腔, 拿不拿奨真的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我很開心, 很滿意這次的演出.

agnes,
真的不容易, i am also proud of myself.
謝謝你的花和鼓勵.
emily poon said…
谢谢season老师,我会继续努力的!^_^加油
yanwei said…
哈哈,鼓勵的話,是“文藝青年”的功勞。
Josh said…
哈哈哈哈,
鼓勵的話,
是盧冠廷的功勞。
seasonc said…
emily, 好學生, 你醬利害找到我的部落格的, 抵錫!!!

你們兩個, 不要賴來賴去了, 我都沒有要罵你們!
yanwei said…
嚇,花束這麽小的?我懷疑有人打斧頭~~~~~~~~~~~~~安東尼~~~~~~~~~~~~~~ok,我只是傑丁。
seasonc said…
agnes, 哇我幾怕你是斯雷奧斯啊!!
yanwei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肯定不是人馬座的~~~~~~~~~eh?!
Josh said…
斯雷奧斯李,
結果會不會是我被人打斧頭咧?
哈尼~~~~~~~~~~~~~









ok,
我也只是傑丁,
都還沒付錢。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