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舞极限, Kick It

我常常觉得电视实况秀好看的地方,除了drama,还有创意。通常这种创意源自两个地方 - 制作团队和参赛者。

很多时候,参赛者在这种情况之下时处于被动的地位。比如ANTM之所以好看,除了美女和drama,每一集的photo shoot challenge你都会期待制作团队的创意,这一次新模们会赋予什么造型,会是什么主题?好不好看就真的靠这些了。比如歌唱实况秀,说真的,除了美国偶像,参赛者可以在选曲和编曲上加入自己的创意;其他的歌唱实况秀,参赛者所能贡献的创意就那么一丁点-如何利用不同的演绎方式和风格为各自的选曲赋予新生命。

大马的实况秀,参赛者所能贡献创意的节目少之又少。Project Runway也只做了一两季。新秀SuperStarMalaysianIdolOneinaMillion超级天团,说真的,(歌唱)水准根本达不到我想看的水平,就甭谈创意了。

终于,我等到了《舞极限》!

看了几季的《舞极限》,今季终于大放异彩,绽放出绚烂的花火。这一季,每一集,参赛者都必须依据主题和给于的道具来表演hip-hop舞蹈。听说其中还会有评判指定的舞蹈动作如new jack swing & breaking etc。不简单啊。但是,每一个星期,观看这个节目,你会发现本地年轻人对于舞蹈和创意的表现是那么叫人振奋惊喜!那些参赛者运用指定道具和精湛的舞步,有时候还会加上戏剧/喜剧性,可真的让人惊喜连连啊。我不是专业的舞者,更不是舞蹈老师,对于参赛者的舞技,说实在的,我没办法辨识怎样才是好的breaking等等。但是,我是一名表演者,我看的是他们的energy level,他们的协调性,他们的娱乐性;而每每他们都让我拍案叫绝。套我朋友说的一句话:“你会想继续看下去,不想转台。”这其实已经说明了这是一个good TV,一个电视节目成功的地方不就是让观众锁定眼珠不转台么?

另一个我想赞制作团队的地方是,这个节目做到了‘一个马来西亚’。这个比赛开放给所有大马公民,不分种族。参赛者有华人、马来人、混血儿,未来我真的希望看到更多大马各族的参赛者。你知道,印度人的律动跟节奏感是很棒的;还有东马各土著都有优美的舞蹈背景,他们的参与绝对可以为节目加分。另外,某一集的主题是要参赛者融入亚洲风情,于是我们看到了某些团队运用马来传统歌曲,有的团队加入华巫印的舞步。。。那一集真的让我看得很感动。他们真的体现了舞蹈无国界和One Malaysia 的精神,比起政治领袖空喊口号更真实,更令人信服。

(下注时间)我觉得这一次的冠军依然会是Elecoldxhot。这支团队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有着非常杰出的表现。每一次的演出,都很懂得融入戏/喜剧性来娱乐大家。而且,他们的舞步有一种奇怪的趣味性和神奇的协调度。Weird and sense of humour are what make them special and unique。在这个世代,你的独特性就是你成功的关键!
有诚意跟有创意的节目值得我们支持,值得我们给于鼓励。让我们继续《舞极限》!
Your TV critic, SC signing out... peace y'all!


《舞極限》大決賽將會在今晚于Sunway Euphoria舉行.
ASTRO 華麗台(Ch311) 7.30pm現場直播.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