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錄 54

(又見人多的夢. 夢中情節决無針對任何人.)

00000000000000000000000

某時尚刊物做特輯, 請來了普通人與模特兒一起拍時尚照. 我和幾位專欄作家還有新晉男模, 包括阿星等5人一組. 場地是一個公園的大草坪. 陽光猛烈, 我們大家都穿上秋冬的女裝, 臉上涂了濃濃的化妝品 - 煙熏眼與烈焰紅唇. 說是女裝, 其實也算滿邊緣化的, 因為都是Yohji的寬袍大袖. 我身上那件是黑, 墨綠和暗紅的顏色配搭. 五顏六色的反而是那些羽毛和珠子項鍊. 我和旁邊那位作者頭上都有帽子. 我的是頂小草帽.
我們大家都準備就緒, 擺好浦士, 枉顧身旁的游人指指點點. 突然, 新晉男模阿星應該是妒嫉心起, 在最後3秒, 搶了我的草帽過去. 我要搶回來, 但是攝影師已經一聲落下, 我伸出的右手趕快拉回來, 擱在額頭上, 總算過關. 接著, 我把帽子拿回來, 擺好, 繼續拍照.
陽光依然猛烈...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我去參加科學實驗比賽, 場地是在我港口的家.
這次我的搭檔是中學同學, 莊耿華. 他家就在另一條街, 我騎了腳踏車去找他. 耿華一早就已經準備好概念和材料, 我們要做的實驗是太陽能cooking! 很簡單, 我們只需透過特別的儀器, 蒐集太陽能, 然後在錫箔做的鍋子上炒菜.
從耿華家搬了儀器回家, 參賽者已經陸續到達. 家里很擁擠, 我們被安排到樓上. 放好東西, 我看到有一家人扶著一辆Volvo上來. 他們是坐在車子里, 車窗打開, 然後扶著邊邊慢慢上來. 請問那是紙扎的車子嗎?
接著, 看到楊麗君的媽媽帶著她也上來了. 我悄悄跟耿華說:"不要讓他們看到, 動到我們的東西. 他們假假要來試探軍情的." 然後, 笑著說:"Hi auntie, 你也來啊."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還有一個, 如果我想起來了, 再寫.

Comments

sukigoh said…
我最近心情平静,生活里虽有小小的不如意,可是我总带着正面的心情面对,所以过得还好。可是我最近老发恶梦,梦见我最亲的人发生意外之类,非常非常negative那种,让我半夜吓到哭醒自己那种,然后对自己说,发梦而已,明天打个电话给梦到的人就没事了。两次了。最近的一次就是昨晚的梦。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