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小記

新年開車回家的心情事非常特別的, 那種回鄉的快感是都市人所不能理解的.

#########################

5號一大早就和妹妹開車走人了. 例常的會停在怡保用早餐. 捨棄平常的地點而選擇了另一家茶室, 結果證明是錯誤的選擇. 我因為上廁所, 要妹妹幫我點豬腸粉 (不良: 又是豬腸粉??). 結果錯了. 那個檔主 ‘叻唔切’, 用腸粉包炒沙葛, 再淋上 ‘不知所謂冬菇汁’, 搞到又油又膩. 但是肚子餓, 又不想浪費食物, 所以我還是死死吓把它啃完. 不過白咖啡不管在怡保的哪一個角落喝, 應該都是美味無比吧.

另外, 我上廁所的時候, 看到牆上貼著 “此處不准大便”, 覺得多此一舉, 明明就沒有馬桶嘛, 當然不能大便. 但是想回來, 如果那個人很急, 隔壁又有人, 怎辦呢? 低頭一看, 赫然發現地上排水處居然金條一陀陀. 哇, 趕快解決掉走人, 嚇死我了!

#########################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和妹妹去買叻沙和大大包才塊半的紅豆冰, 爽!!! 然後睡個夠, zzzzzzzz

#########################

有一天媽媽竟然問我還有再寫文章嗎, 我說偶爾有. 媽媽說繼續寫啦, 我覺得你的文筆比瑋栩栩好. 哇, 我差一點沒有哽到. 我說怎麼可能, 人家瑋珝的文章是公認的好呢. 說完馬上溜了, 免得她說要看我的文章.

#########################

年初一老朋友沒事先通知就來我家, 還好我還沒有開始睡午覺. 聊了一會兒, 我們就到加央去. 加央開了一家新的café, 聽說老闆也是蛋糕師傅是個澳洲人. 蛋糕可能放太久, 有點乾. 冰咖啡難喝到一個極點, 不會喝咖啡的我都說難喝, 可想而知. 坐在稍微夕照的café 外頭, 好朋友告訴我們她在夜市擺檔打人的 ‘趣事’. 我們或許在不同的領域工作, 但是每個人都有他在職場上的難處和小人.

結帳時便宜到爆, 就原諒了這家不知能撐多久的café.

#########################

每一次回家, 都會看看我以前寫的文章草稿, 然後遇見那個多愁善感的少年. 也許是心境上的轉變, 那種文筆和境界已經離我甚遠, 再也寫不出那些東西. 我忽然明白在 <雨季不再來>裡頭, 三毛說當她寫出在沙漠的第一篇文章 <沙漠飯店>之後, 就發現她不再是以前的自己. 我知道這樣來拿自己跟三毛比是“臉上貼金”之作, 只是比喻ok.

我不再是我, 而你也不再是你.

#########################

我是一個沒有賭博運的人, 那是唸中學時的某一個新年領悟出來的道理. 今年賭了一個下午, 換了兩種牌和兩次莊家, 最後只輸了1塊錢. 小賭怡情啦.

#########################

和老好朋友到海邊聊天吹海風. 坐在石頭上, 她告訴我一些苦衷和一些事情的來龍去脈. 人生苦短, 然而苦痛的事何其多啊.

後來我們到加央一個露天馬來檔吃大蝦炒粿條. 滿好吃但是手腳很慢, 連飲料都慢過人. 結論是他們只能留在玻璃市.

玲, 我想我們前世一定是一家人或者很好很好的朋友, 所以那個緣份一直延續到今世. 來世我們還是要做很好很好的朋友, 就這樣說定了.

#########################

把我小時候的玩具找出來, 又勾起許多回憶. 我有 Silver Hawk, Transformer, Ghost Buster和極冷門的Voltron. 還有小盒裝的樂高積木, 我總是利用現有的積木塊將它們變成不同的東西比如從賽車變成飛機或者過山車. 以前下午如果有空, 我就自己玩起來. 有一天當我發現看書比玩玩具更有趣的時候, 我知道我長大了.

於是, 那個下午我重溫舊夢地玩了起來 … … .

#########################

離開家的那個晚上, 和幾個朋友吃晚飯. 吃完晚飯, 我們到住家附近的酒店外喝茶. 吹著東北季候風, 聽著臺上傳來的歌曲, 我們談著工作生活小孩, 不知不覺夜已深.

#########################

而新年假期就這樣過去了.

Comments

何人可及 said…
加央應該沒怎麼變化吧,沒回玻璃市一年了...
何人可及 said…
忘了問,你是吃寶記的嗎?還在賣塊半錢?
蓝双子 said…
我超羡慕那些可以开车回乡过年的,和家人团聚,和朋友出来gathering。像我这种没有家乡的人,很显的。
Anonymous said…
好久没上来了,专程来探望。。。

季节,情人节快乐噢!!!



“我不再是我, 而你也不再是你.”

唯一不变是那隐隐作痛的愁善感吧!



祝你新年快乐!笑一笑呀!:)
Anonymous said…
嘿!过年回家,真是好孩子!哈哈哈!!
哈比猜你牛也!
seasonc said…
何人可,
kiong hee huat cai!
加央沒甚麼變呢, 只是多了24小時的KFC.
我吃的是我家附近的, 不是寶記.

藍雙子,
自己'假假'有家鄉啦, 然後開車去外坡.

無名氏,
awak siapa?
謝謝你專程來拜訪.

偉倫,
祝你子孫滿堂.
Unknown said…
if u like "chu cheong fun", u shud try teluk intan's chu cheong fun... highly recommended ohhh...
yanwei said…
我讀完之後,只有一個感想,你媽真的很愛你!!!!哈哈哈哈
香蕉人 said…
很多人都说他们家乡的东西比起KL又便宜又好吃,但是我的家乡却相反,不好吃之余又贵。十年前炒面要3块,橙汁是加糖的水。想起在十多年前我父亲叫了以一盘虾(不是龙虾),价钱竟然要300多块!所以除了啦沙,牛肉粉外,我就从来不介绍别人去我家乡找美食的。
Anonymous said…
季节,ini little birdy lah!!!
seasonc said…
A級女人,
好, 我下次一定要試安順豬腸粉. 話說回來, 那天去MO吃午餐, 它們的豬腸粉好粗糙哦, 可能是用錯粉.

Agnes,
有咩有咩?

IceAce,
你的家鄉是???

小鳥, 愛吃櫻桃?!!
~Ke Ric 盶禕 said…
忘了是年初几下午,我偶然看到你坐在猪干红色的Kelisa里面经过我家门口。
Anonymous said…
小鸟爱吃芒果和蜜桃!!!:)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