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記趣 (3)

小學我們流行在下課時間玩幾種遊戲. 其中一種遊戲叫是“跳繩”. 跳繩有許多玩法, 每種玩法都有各自的規矩, 通常都有好幾關要過.

印象深刻的是 ‘Zero Point’. 兩人各取用橡胶圈套成的跳繩兩端, 從腳到頭, 再從頭到腳, 充分利用人體各部位, 發明這遊戲的人是天才. 每一關不外乎要你跳來跳去, 或边跳边說出特定口號. 通常耳朵, 頭頂和小腿(最後一關)是最叫人捏冷汗的關口. 最後一關甚至可以讓你扭轉逆境, 把 ‘陣亡’的隊友都拯救回來.

遊戲規則又會因為地域而有所改變. 雖然 ‘換湯不換藥’, 但是在別人家玩, 還是要遵照人家的規矩, 不然會不受歡迎.

在成人的世界, 存有各式各樣的規矩: 有些是社會設定的, 有些是公司條例, 有些是朋友間共識的, 有些是玩家之間心知肚明的, 有些是自己給自己限制的. 這些規矩有些你不得不跟, 有些呢, 跟或不跟卻是你可以掌控的. 不喜歡你的規矩, 最多就不和你玩了. 比起小時候, 死死吓都要遵照別人的規矩才有得玩, 總算是有進步了. 相對的, 也失去了可以和你共生死的 ‘隊友’.

Comments

piew said…
我们有我们的规则,人家有人家的规则...谁该顺从谁的呢?

一般上我都是不叫人家跟我的,而若我又不想跟人家的,我通常都是:离开。
piew said…
你提醒我关于我孤独的原因。
seasonc said…
所以選擇了離開, 也就應該認命.我是如此想的.
Anonymous said…
"一般上我都是不叫人家跟我的,而若我又不想跟人家的,我通常都是:离开。" ........认同 Piew,但我不觉得是孤独啦,只是不想麻麻烦烦罢了!!!

但是若要选择离开,我也并不觉得是认命啦,(要这样凄惨咩!)只是一个决定,而自己做了什么决定,就要负责,仅此而已!


mui
odetorei said…
道理很简单,要玩就要遵守规矩。 最怕的是你不想守规矩,却偏偏没有选择, 非玩不可。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