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结录

1。例牌都要来为过去一年总结一番。

2。2012年竟然如此就过去了。什么末日预言,终于证实那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仿佛有了死线,我们才愿意卯足全力去做每一件事情,尽兴地活着。

3。跟朋友聊起,说今年好像没有什么演到戏。他说,是这样的啦,拿奖之后就没有人找你演戏的啦。是吗?其实也不尽然。今年演了《他妈来自江湖》和《不可能重来。重来》,导了《Do Love 之关我床事》,3部戏,算是差不多了。应该是因为《他妈》跟《Do Love》几乎同期上演,感觉下半年反而很闲。倒是讲笑会今年出品稀少,所以时间空出了许多。

4。《他妈来自江湖》,是跟久违了的贺世平合作。大制作,呈现手法也新颖,演员阵容也庞大。演出时,状况连连,是谁拜神时不诚心呢?演这部戏时,我是紧张的,因为自己的不熟练。因为同期在轧《Do Love 之关我床事》,错过了几次排练机会。我是一个需要练习的演员啊。这部戏的题材,是我喜欢的,希望有机会跟同一个班底再合作。

5。《Do Love 之关我床事》是我的第二部导演作品。选角方面,我觉得自己稍微大胆了一些。两个女主角,一个是从来没有演过正经角色的阿绣;另一个久休9年的明珠。男主角是从来没有演过中文剧的阿Paul。排演期间,当然会遇到许多阻滞,可幸演出顺利,也得到许多观众的喜爱。

6。《不可能重来。重来》是一部别具意义的戏剧。故事主题环绕预防自杀。特别的是,我跟两个好朋友一起参与,但是每次却是两人同台而已。怎么说呢。男主角是叶伟良,但我跟王衍任却分饰同一个角色 - 金伯。

7。今年的远行去了美国(终于)。姐姐在美国多年,我是到了现在才肯到美国拜访她!其中一个很大的动力当然是两个外甥。想说他们的童年很快就过去了,自私地想让自己在他们的童年占有一席之地。我常觉得我出国,跟乡下很有缘。去伦敦,要出城,必须走路 - 搭巴士 - 坐地铁。去法国,住在凡塞尔,是那一条线的最后一站,出巴黎要至少半小时以上。好啦,去美国,要去华盛顿DC,也是得走路 - 搭巴士 - 坐地铁,还要是那一条线的最后第四站。出去还好,回来就有点惨。天晚了,天气好冷哦。

8。也去了纽约。我觉得我是幸运的。话说订机票酒店时,是9月。天有不测风云,到美国这段时间刚好遇上台风珊迪。全部班机停飞。那时,我还在维吉尼亚。结果在我去纽约前的礼拜六,班机复工了。为了摆脱住乡下的宿命,我这次住在麦迪森大道。好家在,因为纽约部分地区还在停电等等后遗症。你看是不是很幸运!

9。睡房墙上有一个张贴,是我从旧杂志剪下来的图片,有几个世界各国的名字。新加坡、台北、香港、伦敦、巴黎、纽约、米兰和东京。仿佛是我的旅行愿望,现在只剩下米兰了。可是我比较想去巴塞罗那呢。

10。今年没有想象中的高潮迭起,反倒是平淡中见惊喜。2013年,我反而没有任何期许了,一切平常心,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