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

(聽來的故事, 不知怎的, 心里就覺得很溫暖. 所以就寫了出來.)

是夜, 車子在黑漆漆的大道上靜默地奔馳, 和方才喧鬧的演唱會現場成了強烈的對比. 剛才演唱的歌手, 是屬於他們的年代的啊, 一起成長的歲月里的歌曲, 都一一重溫了.

他, 阿榮, 33歲, 已婚, 平時在朋友群中常常扮演發號施令的大哥角色. 他, 阿興, 34歲, 未婚, 和阿榮是最談的來的.

他倆從演唱會的歌曲, 聊到當時一起上訓練課程的時光. 班上的同學, 還保持聯絡的就只有那幾個了. 其他的, 在他鄉的倒是不少, 偶爾才見一次面; 失去聯絡的也就從此沒有音訊了.

阿榮告訴阿興, 聽說某位很久沒有消息的同學, 原來又再婚了. 連他結婚的消息都不知道, 真料不到他已經離婚又再度結婚了.

聊著聊著, 阿榮問道為甚麼昨晚你不向那位Debbie拿電話呢? 她看起來乖乖的, 不就是你喜歡的型?

阿興答Debbie? 那個不行啦.

阿榮反問怎麼又不行啦? 你年紀已經不小了, 你看我們一個兩個都結婚了, 你還要等到幾時?

阿興頓了頓, 彷彿是有點尷尬又有點要交代的態度說嗯, 上次在XX認識的Michelle, 我有約她出來喝茶啊. 下個禮拜又約了她吃晚飯.

阿榮像個大哥一般, 簡短的說嗯, 加油啦.

兄弟之間的關懷, 表露無遺.

Comments

Wayne said…
season teacher,
don't understand leh.
care to tell me where is the Gam Dong part?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小妹也是因爲不懂那裏有感動,所以進來留言問個清楚.....
Anonymous said…
能在生活中察觉到点滴的感动~
才算真正的活了~
也有价值了~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