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瑪莉

我們進入大廳, 對於眼前的景觀嘖嘖稱奇, 仿如到了國外一樣. 問清楚了café的所在, 就大歩走進去.

也不知多久了, 我每天都在這裡看著人們走來走去. 你是其中一個嗎?

挑了廳中最中心的一處, 坐下來. 點好了飲料, 我擅自走開四處走走. 偏廳處, 有一處中空的庭園, 水池里養了特大的錦鯉.

這裡蓋了又重建, 重建再重建, 完全和我當初來的時候兩個樣子了. 今天我看見你, 眼前的情景彷彿回到了從前. 那是多久的從前呢?

走廊的另一端, 是廁所. 上好了廁所, 貪玩的我來一番自拍. 第一張不好看, 刪除, 再來. 拍了第二張之後, 為甚麼我總覺得有人在背後看著我呢? 心裡毛毛的, 就離開了.

但是, 這已經是不一樣的現在了. 我明白. 這些年來, 我看過多少個你, 以不同的年齡體態性別, 出現在這裡, 沒有一次把我認出來. 起初, 那是多麼殘酷啊, 對我而言, 我是為了你守候在這裡的.


回去, 傑克說不如坐到偏廳那裡, 那裡只有一張桌子, 我們可以暢所欲言, 比較不受拘束. 不受拘束, 就開始玩起來啦. 愛當導演的傑克要我們個自擺甫士, 還要是王家衛式的. 這讓我想起求學時期愛玩的玩意兒. 哎誰說這次的出游不像是畢業旅行呢? 我親愛的同事們都像是我的同學呢.



算了, 算了, 那畢竟是過去了. 我選擇不離去的原因, 經已不是你. 而是這叫人流連的凡塵.

坐在爐火處的客人終於結帳了, 我趕緊走前去拍一拍那個爐火處. 那裡總有一種吸引力, 讓我要去拍它. 可惜卻怎麼都拍不好, 奇怪了.

我喜歡看著各式各樣的人群, 我微笑看著人們的悲歡離合, 那比任何一部影畫戲都來得精采的呀.

坐回去位置, 覺得好累好累, 肩膀酸酸的, 有點說不上來的悲傷.

但是我是貞潔的,我將永遠是貞潔的處女瑪莉啊! 我的吶喊或許顯得無力, 可是我不再悲傷.

聊著聊著, 不覺夜已深, 是時候離開了. 忍不住再看一看那個爐火處, 卻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在你離開之前, 再看我最後一眼吧. 我不會再伸出雙手擁抱你, 我只會用微笑祝福你. 然後我會坐在爐火前繼續休息, 或許等待下一個你的到來, 又是好個幾十年了. 我還會在嗎? 我還會在吧.

呵好冷的晚上啊.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懒懒的。回忆。
:: 子源 :: said…
這一篇,我捉不到意思 =p
seasonc said…
偉倫,
記得嗎, 我們是在那裡認識的.

小西,
我和樓上的, 上回在金馬倫也認識了一位 little C.

月圓月缺,
沒有意思的, 寫爽囉.
Anonymous said…
我的眼睛有问题,竟然认不出照片里的同事。
大哥,以后照片放大一点,好吗?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