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錄 31 (updated 060408)

(旅行的夢)

xxxxxxxxxxxxxxxxx

我們到達旅館了, 外觀還不錯. 我說看这四周, 誰能夠想到會有那麼大一棟旅館在這裡. 旅館門口就是一片海, 我們倚在欄杆上吹風, 海風很大.

走進去, 招待員只給我們一塊布, 薄薄的紗布上寫著房間的號碼. 我們便走過酒店大堂到後面去. 那些房間都是一棟一棟石頭蓋的单層樓房. 游客很多, 大多數都是黑人, 奇怪. 一邊走著, 一邊杞人憂天, 怎麼那麼簡陋, 該不會上了賊船吧???

我一直找不到我的房間, 風又越來越大, 穿著黑色夾棉風衣夜有點不夠耐了. 到底我的房間在哪裡呢?

xxxxxxxxxxxxxxxxx

在半路等巴士, 好久沒有搭巴士了.

第二輛巴士經過, 終於搭上了. 坐了不一會兒, 終於到了目的地. 在路口, 巴士還沒轉右的時候, 我已經可以看到一簇一簇的黃色勿忘我. 然後巴士一轉, 哇, 眼前一片花海. 黃的, 紅的, 紫的, 大的, 小的, 還有久違的櫻花.

車掌小姐, 趙心如老師* 故作軟膩的聲音依然在耳邊縈繞著, 而我已經置身事外, 沉醉在這片花海中.

* 趙心如是台灣知名星座專家
xxxxxxxxxxxxxxxxx

(又是旅行的夢)

我們在馬德里鎮外的一個小商店街 (bazaar). 說它是馬德里鎮外, 我也是猜的. 一, 心底清楚知道是馬德里因為我在講一些簡單的西文如 un momento, gracias等等; 二, 如果是鎮內, 这個地方就不至於如此荒涼了吧, 我想. 這只是像個四方城般的建構, 四方城外黃沙滾滾, 本地人的話應該是上班的居多. 華人不少, 都和我一樣, 像是馬來西亞來的. 還有一些中東人, 洋人和黑人.

廣場的中央, 有位出租長頸鹿的中東人. 可憐的長頸鹿, 還很小, 身上好像還有些脫皮. 突然我聽見口哨聲, 長頸鹿載著遊客往外面的大草原奔去. 天色開始黑了.

我其實是和一班同事來的, 今天應該是最後一天了. 我在城內亂逛, 居然還給我找到賣中文書的地方, 我仔細尋找那位神秘東方女子的書. 這時, 一個同事告訴我有人背叛了我們, 而且還講我壞話.

不可原諒!!! 我大為光火, 衝動地要把她揪出來. 我體內殘暴的因子復甦, 一找到她, 我用力給她打耳光, 推她撞牆, 然後大聲質問她: “為甚麼??!!!! ” 我還想把她押在地上, 用鐵鎚把她的幾節脊椎骨敲碎, 讓她不得好死.

我氣瘋了, 大聲質問另一位和她同謀的同事, 食指指著她的額頭, 道: “你給我小心點!!!!”

我不要回了, 今天我不要回了! 同事勸我不要太生氣, 我說不要管我, 氣憤的離開建築物. 這時, 天開始下起豆大的雨點, 很快整座城就下起傾盆大雨了. 媽的, 她媽的, 我咒罵著.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善哉,善哉。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