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東京.迷失之旅.(Day 13, 21/4/06)

醒來已是9點多, 鬧鐘沒響. 我趕緊出門.

在四條河源町站買了大阪海游館套票, 就上路了. 坐的是特急, 但似乎每站都停.

好不容易到了梅田, 待我轉車到大阪港, 走到天保山區, 已是12點多. 風很大很大, 天陰陰的, 彷彿魔鬼降臨. 我到Suntory Museum 的Solere Cafe 吃午飯. 前一天在Neutron Cafe里看到有人吃牛肉漢堡餐好像很好吃, 就點了一客來吃. 這一個套餐有赤飯, 半熟蛋 (居然是冷的), 生菜沙拉和美味的牛肉漢堡. 坐在窗邊的位子, 看著冷列的海風, 呼嘯而過.

今天風真猛啊, 我邊想, 邊走向海游館. 和Aquaria的魚類大同小異, except 這裡多了水/海獺, 海豹, 海狗, 企鵝和海豚. 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 海豹和海狗在水底泅泳時, 竟是面朝上的, 動作出奇的敏捷. 這裡的企鵝屬King Penguin, 和我在澳洲看到的Fairy Penguin比起來, 體積大許多. 海豚很好玩, 一直在水柱下喝水, 又不時跳出水面. 海獺擅用石頭來敲破貝類, 吃蚌肉. 在這裡, 工作人員利用冰塊來引牠們做出同樣的動作. 果然, 海獺把大塊的冰塊放在腹部, 然後把小冰塊敲碎來吃. 又看到帝皇蟹, 好大一只. 車輪魚/翻車魚也是好大一只, 也長得怪. 對我而言, 整館的highlight當然是水母館. 配合炫麗的燈光, 水母散發神秘的光彩.

接著我回到Suntory Museum, 這棟又是安藤忠雄的作品, 有他一貫的作風 – 冷與灰. 館內沒展, 我傻呼呼地買了1000円的IMAX Theater戲票, 看Bugs. 哇, 我幾次差點在里面睡著.

走出Suntory Museum, 我走去天保山Mall. 好可憐呵, 怎麼人煙稀少 ?!! 美食街也沒甚麼生意.

我覺得沒癮頭, 決定離開. 在電車站, 我看看有甚麼好玩的景點. 一個叫Festival Gate看來還滿好玩的, 像個遊樂場. 坐電車去到又是死城一個. 怎麼搞的 ?

又坐上電車到難波. 啊, 還不賴. 我在新建的難波Park (類Roponggi Hill)走來走去. 買了一個小零錢包給力行. 喜歡Franc Franc 裡頭的日常用品, 設計新穎. 這個Mall還滿好走的. 晚餐吃的是咖哩牛肉飯, ok la.

乘電車到梅田, 大概確認了回程車站的方向, 就在車站周遭走動. 在NV Mall的一家專賣特別T-shirt的店, 我幾乎都想買下每一件. 後來還是選了一件條紋T-shirt, 因為它彌補了我沒買到Martin Mergiela的遺憾.

回到力行家, 差不多12點. 忍不住就把小禮物給了他. 依依不捨, 那麼快, 两個禮拜耶,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