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東京.迷失之旅.(Day 12, 20/4/06)

早上醒來, 天氣良好. 要去龍安寺. 沿途買了兩個飯團和瓶裝紅奶茶當午餐.

巴士坐到京都造型藝術大學前要轉車, 我又confused 要到哪一邊搭. 走了四個角, 原來是要到斜對面搭.

坐到金閣寺站, 跑到附近著名的咖啡工房點了一杯cappacino. 咖啡工房的內部感覺像倫敦的小cafe. 深色木造家具, 昏黃的燈, 吧台旁邊還有一個古典電話亭.

細細品嘗完那杯好喝的咖啡, 就沿著金閣寺前的路走下去.

我快樂地前進, 天候有點冷, 刮風了.

走到半路, 有一家小小的畫廊, 展出一些版畫. 我發現我是越來越喜歡版畫了.

在立命館大學前, 有堂本印象美術館. 決定參觀完龍安寺, 就回來參觀.

走在栽種滿樹的馬路邊, 看到對面有一家別致的cafe, 叫山貓野, 是在地下的, 但地上的牆上給長滿了蔓藤植物.

龍安寺其實讓我失望. 那個著名的石庭並沒有傳說中那麼充滿禪意. 當然可能人太多也有影響. 許多學生興高采烈地計算石庭中怎麼算都沒有15塊的石頭. 木地板涼涼的, 我坐在不同的角度觀看石庭, 看不出的所以然. 我起身去看那同樣著名的井/蹲踞, 寫著 ‘吾唯知足’的禪語.

然後在走廊的入口, 打算拍一張清冷的古式迴廊. 結果人群不斷, 一直沒辦法拍到一張無人的走廊. 等了很久, 只拍下一張一個人的走廊. 我想專業攝影師會為了拍下一張心目中完美的照片, 而不惜時日, 不無道理.

沿路一只走看龍安寺的庭園, 湖邊的景色實屬迷人. 我發現院中有一些小路是生人禁步的, 不禁又想起山林中可能有妖怪的故事. :-)

又沿著大路往回走, 到堂本印象美術館. 堂本印象的畫風發展還滿引人入勝的. 在早期 (20世紀初), 他是畫傳統和式風, 如是女, 風景等. 到了50, 60年代, 他畫風大改, 變成印象派/抽象派. 晚年的作品更是十分抽象. 很難把畫佛和畫抽象的他聯想在一起. 但人需不斷成長, 不是嗎 ? 在一個房間裡, 播放他的生跡短片. 我忍不住在沙發睡下去, 累啊累. 15 分鐘後才起來繼續上路.

在館外等巴士. 5點多, 大學下課了, 好多大學生.

在前往烏丸通途中, 一群外國學生團上車. 好吵. 由於太擁擠, 我在烏丸通下車時, 沒到前面付錢, 従後面溜了, 哈哈 !

朝著三條的方向方向走去, 我進去大丸百貨. 沒有要買的東西. 又往前走. 終於在 Takashimaya, 買到了給老闆的Givenchy打火機和Comme Ca鑰匙圈.

結果就遲了一點點去meet力行. 見面後, 陪他去試眼鏡. 試到一副銀邊有錢人鏡框, 要一萬二円, 他要考慮考慮.

晚餐到赤鬼吃拉麵, 還不錯吃. 舖滿紅辣椒粉卻一點也不辣. 那半熟蛋美味, 豬肉叉燒薄薄的入口即化.

吃完飯, 我們如常的要去喝咖啡. 到Neutron, 一家集合cafe/餐廳/藝廊的商店. 那棟大樓的店子都超有氣質. 有一家賣男裝的店, 有一件很酷的上衣. 白襯衫, 下半部染上藍藍綠綠的色彩, 左邊無袖, 右邊袖子特長. Neutron賣的東西, 不管是CD, T-shirt或飾品, 我都很喜歡. 播放的音樂也好聽. 我撿了不少免費DM給麗琴和自己.

回到去, 趕快睡吧. 明天要去大阪.

Comments

Nightraveller said…
你回去后我又繼續“窮學生”了,所以有朋自遠方來的閑情,可遇不可求。

有錢人鏡框叫价18000日圓,都還沒配上鏡片呢。我結果換了一個黑框眼鏡,紀念可憐的竇唯(?!)
piew said…
nightraveller,

你走之前我送你掩饰艺妓眼的太阳眼镜还在吗?
Nightraveller said…
当然还在啊,可是来了日本不再艺妓眼,所以你的礼物就一直睡在抽屉里。
piew said…
每关系,将来有一天你会再用得着的~我懂得让你吃什么变艺妓眼。
seasonc said…
現在我不知何謂閑情.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