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录 111

(依然在做新年的梦)


是新年。我跟爸妈来到亚罗士打,准备要接妹妹。我们停在一家咖啡店,等妹妹来。下午时分,咖啡店好像已经打烊了,空荡荡的。我看到两位摊主坐在那边闲聊,就问一问他们:那个好吃的猪脚面,你们知道在哪里吗?他们大概说了一下附近的一个地方。我看着他们,觉得他们长得很相似,就笑说:你们很像脸!你们是兄弟吗?他们大笑,说哪里像?!我用手遮住嘴巴,说:鼻子以上有很相似。

妹妹来了。讲了一下话,突然轰轰隆隆的声音响起,敢情是舞狮团来了。一看,刚才空荡的咖啡店,原来已经挤满了人潮。我们赶紧走进去,听说2姑他们也来了。

一走进去,就看到欣宜表妹。问你爸爸妈妈在哪里?她说在里面。走到店的右边,果然看到2姑和姑丈在人潮边缘。

我走到店的另一边,发现我的同学和学弟妹们都在这里。这个舞狮原来是本地的大件事,大家都倾巢而出。

朋友给我看一张照片,说是学妹嘉仪照的。只见一个bunting。朋友就笑说她们那一gang都是蓝海椰的嘛,专门拍bunting啊,柱子啊什么的。

这时,有一个脸不断在人群中掠过,我知道他在看我。这个人,我知道,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什么队长主席之类的人。我装作不知道。

我跟一班朋友坐下。一个很高发光的人走来。光头、尖耳、身穿有着长长下摆的灰色制服。指甲长长的,脸长得像50-60年代西洋漫画中东方人(反派)的模样。但这个是好人。我知道他是一枚银币的守护神。他坐下我旁边,握着我的右手,长长的指甲把玩着我稍长的指甲,开始跟大家讲话。

他讲了一点,我就觉得无趣,要起身。。。

(就醒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