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

眼看<講笑會>的日子一天一天迫近, 我想到的是你. 你知道嗎, 這好像夢想成真. 諒你我都沒有料到, 十多年前我們在班上玩的遊戲, 竟然快要搬上舞台了. 那些日子, 在班上的搞笑行為, 居然是今天演出的基礎. 我只是有點遺憾, 為甚麼這次跟我拍檔的人不是你. 想當時, '走火''入魔'是'海上'(不是江湖哦)令人聞之喪膽的兩大惡人. 我們的默契讓人誤以為我們原來是心有靈犀的雙胞胎. 可是你知道未來它是多麼的莫測, 沒有人知道後來會怎樣. 你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 我們都隨著歲月的河流飄蕩. 當我以為現實的條件會讓我遠離我熱愛的表演時, 砰, 演出的機會突然越來越多!!! 我不再像年輕時那樣輕狂, 反之我學會對每一個接踵而來的機會珍而重之. 我只是在想, 假如你還留在這裡, 你對導戲是否依然存留著當初的熱枕? 從以前, 你就是比我有理想的一個人. 你知道你在生命中要的是甚麼, 然後你就朝著它去了. 我不是. 我告訴你, 我現在更慘了. 我現在突然意識到頭銜跟社會地位其實對我不是那麼重要, 我比較講究的是如何能夠快樂的過完這一生. 我在這短短的期限內, 可以儘量作我喜歡的事, 那是比較重要的. 哈哈你看, 我多沒大志. 我覺得算命師傅的有句話很對:"人既一生, 食幾多用幾多係整定既." 你也許又要說我迷信了. 但是, '知足常樂'不也是佛說的嗎? 你知道嗎, 我們人是很難真正快樂起來的. 現實社會中有太多既定的規範和標準, 讓我們不知不覺的陷入別人的尺, 也不知不覺的習慣比較. 可是, 比較甚麼呢? 有甚麼好比較呢? 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啊. 是你的就是你的, 不是你的, 得到了還是會失去呵. 其實想一想, 如果你只跟自己比, 事情就簡單得多. 相信我, 你付出多少努力, 就會得到多少回報. 現在看不見, 但是未來肯定能感受到. 講那麼多, 我只是希望你快樂. 快樂就好. 快樂的人會吸引快樂的事, 這種吸引力定論, 我深信不疑. 好朋友啊, 我祝你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我期待跟你合作的那一天.

Comments

mui said…
谢谢你的演唱会邀约;不然不知何时见了;更要谢谢你的是能够和你聊至深宵;人生就是这样的;一夕短短的对话已经将很多很有含义的话囊括其中;我说的做的都不多;但你常常都会在我心中。 ;)take care n c u soon.


mui.
seasonc said…
:) I like the moment too.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