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人游香江 Stylish Hong Kong - 衣

到香港这个时尚之都,购买时装自然是主题。

雪厂街

想要有型地购买名牌,怎能少得了中环雪厂街呢?自从安兰街被发展商征收后,原本位于该地的名店纷纷搬离,迁至雪厂街。

I.T. MMM (Maison Martin Margiela) Ann Demeulemeester等等都是进驻此地的名牌。想要一次过囊括众名牌,又不想东奔西跑,雪厂街是一个选择。

这里的I.T. ,充满型格,秋冬季的橱窗换上鲜艳的红色,很难会错过它。门前站了一只巨型黑色玩具熊,有型又有趣。细看原来是宣传时尚达人兼著名填词人黄伟文和I.T.合作的Y.I.T.计划season 2进行中。黄伟文为这个为期10天的pop up store赴欧细心挑选了许多独家时装单品,实属难得。走进去,女装部仿如夜晚,灯光偏暗,也许女士们在这种灯光下,心情会特别放松,多买几件也说不定。而地下一楼的男装部,白墙配上白光灯,十分符合男性购物时俐落的习惯。

另一间型店MMM (Maison Martin Margiela),延续着一贯的风格,净白简洁,一个错觉,还以为闻到了消毒药水的味道。呵呵当然没有,反而这次店里充塞着一股清新的香气,原来店里正推介品牌即将推出的最新香水。这个品牌的香水味道和设计一向以和商业化背道而驰的风格,这次也不例外,名字就叫“无题”(Untitled leu Maison Martin Margiela)。

To Here:  坐地铁至中环站,于D1出口出去。沿着置地广场往右走,街角转左,直走至Gucci再转左,就是雪厂街了。


Kapok
我像玩着寻宝游戏般,从金钟站附近的商业大楼走出来,走到星街。沿途看到一些小酒馆、餐厅、,充满着欧美风情。可是拐个弯,一间典型的港式茶餐厅外坐满了公车和罗里司机、建筑工人和侍应正高谈阔论。两种对比极为强烈。

我往前走,就看到日街的路牌。一向右拐,走没几步,绿色招牌写着“Kapok on Sun Street”,我到了。推门进去,一名有型的外籍男子微笑着向我道招呼。

Kapok搜罗来自世界各国的时装和生活产品  包包、皮质品、咖啡、蜡烛、护肤品、瓷器、手表,还有自然少不了衣物和鞋子。全店以浅木色系来打造,跟以树为名的品牌十分契合。

店长Bap特别向我推介来自丹麦的包包品牌Mismo。北欧国家素以简约风格见称,Mismo的低调简约风格,肯定会赢得不少不喜喧哗夺众的型人的欢心。以麻布与皮革为素材,设计简单,但是一摸上手,就知道“龙同凤”。质料之好,剪裁之妥当,唯有亲身用上了才明了。

另外,店里也有售卖一系列的Nixon手表。这一系列的Nixon Time Teller手表,颜色鲜艳。戴在手上,人马上亮起来!

逛累了,你还可以在这里买一杯咖啡,跟Bap一句有一句无的聊天。

Kapok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绝对值得一到!

To here: 从金钟站,F出口一直走,看到星街的指示牌,左拐。走出大楼,便是星街。向右走,在下一个街口右拐,日街就藏身于右手边的街道。

Konzepp
Konzepp的网页( http://konzepp.com/)一开,就看到一个破裂的蛋壳。这是Konzepp的理念:要在香港这个弹丸之地诞下一个可以让各路人马分享创意和杰作的地方。

由知名经理人陈自强和香港资深多媒体设计师Geoff徐联合创办,来到上环东街,你很难不被这个被艳黄色几何外墙框住的空间吸引住。

店里以白色为主,黄色为辅,予人一种生气勃勃,充满朝气的感觉。根据Geoff所说,因为他本身是一名设计师,也明白新晋设计师资金有限,无法入驻大型的商场 ;他希望透过Konzepp这个空间,让更多新晋设计师可以多一个空间发挥和推销自己的产品。

店里的货源来自香港本土、韩国、美国纽约、德国以及马来西亚等等。他笑言由于另一位搭档陈自强原来是马来西亚人,他本身也很希望能够引进更多大马创意产品。

Geoff推介一个来自大马的创意产品 IDEAS。设计成花卉或叶子的形状,这个绿色的架子可以帮你hold住你的工具 电话、笔记本、iPod等等,够fashion吧?!

另外,Konzepp正推出“school”系列,一系列以‘学校’为题的产品如文具、鞋袜、手表、衣服、背囊与包包。式样精美,款式独特,用家很难不成为同学们推崇的“型人”代表。值得一提的是,这系列里的Zero手表,是来自德国的独家发售产品,表面和表带可相互替换,玩味十足。

Geoff说道未来的计划是在Konzepp的斜对面,开一家叫做“The Living Room”的小酒吧。此店目前正在装修,预计2个月后开始营业。届时,除了提供一众型人潮人一个喝东西的休闲去处,也会展示部分Konzepp产品。

To here: 地铁到上环站,往永乐街的方向走去,然后继续往东街的方向走去。爬过东街的几节楼梯之后,Konzepp便是最后一家店。

 (更多图文请参阅12月号姐妹杂志)

Comments

Popular Posts